82歲施明德「全力洗腎」後病情終於穩定!陳文茜曝感人內幕

施明德傳出住進加護病房。
 圖/本報資料照片

施明德傳出住進加護病房。 圖/本報資料照片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 4日晚上透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病情惡化,她昨天在臉書表示,一個月來最快樂的事就是施明德病情穩定下來。

陳文茜表示,施明德的家人告知,施明德全力洗腎 ,肺部狀況比較穩定,氧氣罩之外,可以做深呼吸。醫院也指施明德血壓穩定,肺部情況也有改善。

「施主席平生不怕坐牢,不怕警總,不懼刑求,惟一老來怕兩個女兒」。陳文茜表示,她前幾天得知施明德狀況惡化前往加護病房探視,才一個晚上時間,已經從肺積水第二天早上變成肺水腫、腎衰竭 ,醫院立即洗腎,並且戴上負壓式氧氣罩。病情惡化的速度,她也開始擔心。

陳文茜表示,她立即告狀施明德在美國史丹福大學攻讀碩士的小女兒。對方立刻趕回台灣,清晨抵達台灣後趕去醫院,施明德見到女兒時露出笑容。施明德的小女兒還表示必要時要做肝臟配對,願意捐部分肝臟救父親。於是施明德奇蹟似地病情穩定下來。「為施明德主席集氣」。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40歲第一次上班!克服身體缺陷,每天7點做清潔不喊累

大雪來了該吃麻油雞進補?中醫師指出「這些體質」當心越補越糟

安寧療護、安樂死差別在哪?他為漸凍症母做選擇:圓滿道別不留遺憾

隔夜菜會致癌嗎?留意「3細節」避免食物中毒、傷害健康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