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橘說說】花現美好│屬於我們的櫻花季

圖/王韻婷攝影

圖/王韻婷攝影

屬於我們的櫻花

關西的春天總是讓人心醉神迷,尤其是三、四月的櫻花季。對於我和我的男友來說,彼時的櫻花是特別的,因為它見證了我們的愛情

當時,我和他只是普通朋友。熱愛攝影 與櫻花的我們在朋友的邀約下,一同來到了京都見證滿城的櫻花之美。不過,我是個路癡,經常迷失於滿園的櫻花美景中,而他是團裡最有方向感的人,也是最常將我找回來的人,就這樣最搞笑、最無厘頭的組合——百分百會迷路的我與號稱人型 GPS 的他——成了我們自由攝影時的分組。

我想這也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以免大家還要在攝影後拖著疲累的身軀和焦慮的心情去尋找不知在何方的我。當時我只這麼想,卻沒想到上天的另有安排。

那是哪,我已經忘了,只記得放眼望去,一整排的櫻花怒放,如粉紅色的雲朵環繞在身旁。我和他情不自禁的各自找了喜歡的角度,開始了自己的攝影,拍著拍著,一陣寒風吹來,一陣落「櫻」繽紛,點點粉嫩從空中凋零,如雪花一般,又美又傷感,短暫的絢麗後復歸於塵土。在這朦朧美景中,我放下了用鏡頭捕捉,我認真的品味櫻花的生命故事 ,卻在這時我意外地看見他將攝影鏡頭對著我許久。我不甘示弱,也對他拍了許多張照片,我和他就在這櫻花林中用攝影開心地玩起了捉迷藏。

我從來不知道攝影還可以有這樣的趣味。

回去飯店的路上,我和他坐在電車上,靜靜地交換著彼此的單眼看著彼此的照片,我和他赫然發現,我們在彼此的眼中竟是如此的快樂又幸福。在彼此的鏡頭前,我和他都可以展現最輕鬆自在的一面,櫻花的掩護與烘托當然為我們增色不少,但在那一刻,我和他抬眼相望,會心一笑,從此我和他變成了「我們」。

櫻花的美是短暫的,但它並不因凋零而死去,而是選擇年年綻放,就如我們的感情縱使有衝突,有誤會、有波折,但我們仍舊選擇不放開彼此的手。

今年、明年、後年以及遙遠的不可及的未來,櫻花依然會綻放著,而我們依然會是我們。

圖/王韻婷攝影

圖/王韻婷攝影

圖/王韻婷攝影

圖/王韻婷攝影

延伸閱讀

【嘉義梅山】美翻了!鳳凰花開,搖身一變成期間限定熱門拍照點

不只動物園!台北文山區:好味早餐、百年廟宇...一路從白天玩到黑夜

出發北海道!4~10月最佳賞花期,鬱金香、薰衣草...12種絕美花海一次介紹

現場直擊!紫藤花、隱藏版櫻花....福壽山農場4月花季唯美綻放中!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