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科技業轉戰占卜神祕學!面對失婚中年危機,以「塔羅牌」重啟第二人生!

塔羅一向是人們口中的熱門話題。 示意圖/freepik

塔羅一向是人們口中的熱門話題。 示意圖/freepik

塔羅一向是人們口中的熱門話題,正因為充滿了神秘感,使人更好奇塔羅究竟能帶來何種影響?本期安可大人物,邀請到擁有豐富從業經歷的篠安老師,分享在人生無比絕望的階段,與塔羅相遇的故事。一起閱讀本期專訪,了解篠安當年如何從顧客變成塔羅占卜的老師吧!

跨過中年危機 ,讓人生再次從零開始

篠安老師與塔羅的相遇,一切的契機都得回到 3x 歲的那年。

在接觸塔羅前,篠安老師本是一名資深科技研發人,具13年的豐厚資歷,不僅發揮自己的熱忱與能力,打造多款遊戲產品,並與丈夫合開公司。本以為步入中年後,在職場與家庭都取得了安定,怎想生命開了一個玩笑,篠安遇上了中年危機,不得不離開已產生裂痕的婚姻關係。

「我走在西門町的街道上,在十字路口前停了下來。我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家庭、職場、生活中的一切都跟我的婚姻脫離不了關係。一夕之間,我變得一無所有。」篠安老師如此說道。

在萬念俱灰的時刻,篠安偶然瞧見了路邊的塔羅占卜店,在十年前,塔羅並不廣為人知,抱著「嘗試看看也好」的心態走了進去,誰也不知道的是,十多年的塔羅老師生涯就此開始。

圖/Unsplash

圖/Unsplash

站在人生的轉捩點,找到了自己的天職

命運的輪盤轉動著。篠安一方面屢次造訪塔羅店,在牌卡的啟示中尋找前進的方向,一方面從沮喪中振作,投遞履歷,準備回歸職場。當年為篠安占卜的老師,也在此時向她投出了橄欖枝,篠安成了她名下的弟子,一頭埋入占卜的神祕領域。

從大天使神諭卡開始,到偉特塔羅,並進展到光的課程,在身心靈 療癒的課程中,篠安累積了越來越豐富的知識,但從未想過這會成為她的正職,改變了原先行走的道路。

學成後的篠安將占卜當作業餘的愛好,開始幫周遭的人算塔羅。本想著回歸老本行,繼續做科技研發的相關工作,但在一次面試的場合,兩名面試官在知曉篠安的另一層身分是塔羅老師後,竟大力稱讚這個產業很適合她,相信能幫助到不少人。此時,篠安老師也陸續收到塔羅占卜的合作邀約,不禁感嘆道:「或許這正是屬於我的機緣吧!」

在用可負擔的價格租下一間店面後,篠安老師開辦了「聖天使塔羅」店,這麼一做,就是十多年。

圖/Unsplash

圖/Unsplash

在 Encore 發生的感人故事

懷著認識更多同齡朋友的期望,篠安老師下載了 Encore ,並報名參加創作者計畫。

一日,如同往常一般,篠安老師隨手上傳了一張照片,意外收到陌生網友的訊息,從詢問照片中的地點開始,到分享生活中的困擾,漸漸地,篠安老師意識到,螢幕另一端的人,正面臨著自己 10 多年前曾面臨過的婚姻危機。

原先篠安並不想暴露自己塔羅老師的身分,但眼看著對方的狀況越來越差,篠安選擇告知自己的身分,誠心地給予開導與建議。

隨著篠安老師的引導,這名網友的情況漸趨好轉,突破了生命中的難題,兩人的友誼也從 Encore 擴展到了 LINE 上。篠安笑著說:「他現在都叫我『阿姊』,還總說要找個機會找我算塔羅牌,但我都拒絕他,我跟他當朋友,又不是想賺他的錢!」

篠安老師的分享令人十分感動。在 Encore 中與形形色色的人相遇,並透過自己的經歷分享,帶給他人正向的力量,這正是安可團隊滿懷期待的願景。

圖/Unsplash

圖/Unsplash

做你堅持的事!付出多少,宇宙便會成千百萬的回饋

除了塔羅占卜的本業工作以外,篠安老師也經營自己的臉書、Youtube,以及 Podcast 頻道。

一人身兼數職的篠安老師,在繁忙的生活中,也堅持不懈地更新。除了每天在臉書與 Encore 上分享牌卡給予的啟示,每週三也固定更新一期《篠安談星》的節目,講解星座運勢、本命星盤等知識。

篠安老師自言,儘管點擊率的成效並不高,但偶然收到來自聽眾的回饋,使她始終認為做這件事是有意義的。原來,自己錄製的內容,在無形中也為他人帶來療癒感。

此外,秉持著分享與助人的初心,篠安老師從未有所保留,例如近期與 Encore 合辦的占星、塔羅分享會正是完全免費的活動,期待透過分享會的形式,讓更多的朋友,對身心靈療癒的領域感興趣。

儘管更新 Podcast、舉辦公益 分享會並不能為帶來實質的利益,但卻能帶給篠安老師心靈上的滿足。

篠安老師是否曾後悔過踏上這條路呢?老師不帶一絲猶豫地回答:「當然後悔過!」尤其在下著雨的夜晚,一個人推著無法發動的摩托車,被無力感狠狠打擊時。

「如果那年我沒有遇到人生的轉捩點,或許我現在就有很穩定的收入,有小孩的話,可能已經上國中了。」

然而,老師卻未放棄過。儘管從業多年,篠安老師依然堅守自身的信念-用身心靈的工具幫助他人。

許多客人,正是為了跨越生命中的難題前來拜訪,而篠安老師能夠做的,便是引導客人看清眼前的路,找回真正的自己。無論是在情感、職場上跌了一跤,我們終將能站起身來。

本文轉載自《安可日子》,原文為:篠安老師:面對全數歸零的人生,接收塔羅的訊息,走向嶄新的方向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讓饕客食指大動的茶館美食!嘉義朴子「采荷居人文茶館」在地飄香20年!

血型決定中風風險?如何避免?高風險族群必知預防方法!

香蕉最好先洗再剝皮吃!徹底清除農藥殘留,六大類蔬果必學除藥技巧

跟歐洲一樣美!嘉義「佐登妮絲城堡」期間限定紫色浪漫季,打造夢幻花藝裝置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