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歌唱老師-劉秦米02】橘世代點唱率最高的12首英文歌

媽媽是我的頭號粉絲(左為劉秦米,右為劉秦米媽媽)。
 圖/劉秦米提供

媽媽是我的頭號粉絲(左為劉秦米,右為劉秦米媽媽)。 圖/劉秦米提供

親愛的橘世代:

大家好,我是熱愛音樂的英文歌唱老師劉秦米。多年來我致力於英文歌唱教學,就是希望讓更多人能勇於開口唱歌。

教學上,面對熟齡的學員,相較於小孩往往自尊心較強,許多人都是來上課,而不敢出聲。對於這樣的狀況,我會用尊重和引導的方式,鼓勵學員開口唱歌,只有多唱,才會知道自己的問題,我才能幫助調整,使其更進步。

英文歌有別於華語歌曲,演唱上最大的不同在於,華語歌是一個字一個字的唱,英文則會有連音的問題,除了學習歌唱的技巧、發聲方式和表現方式外,也需要了解正確發音,平時可以透過欣賞英文歌曲,增強對英文歌的認識,有助於唱出歌曲的意境。

當然,開心唱歌是最大的目的,所以我會在課程中安排Show Time(表演時間),讓學員舉辦個人發表會,藉此交流,用歌聲結交朋友!

多年的教學下來,學員雖來來去去的,但每個學員到最後都變成我的好朋友,教學相長,很感謝學員們的愛戴。像是有定居國外的學員,只要每年回台灣,一定會來上我的課;還有長期受疾病困擾的學員,總是耐著身體的痛苦來上課,縱使沒辦法唱得很好,但她每次享受在歌唱中的神情,令我印象深刻。

今年7月,得知一個學員已離世,但是她的好朋友告訴我,她一直是熱愛唱歌的,是快樂的,讓我覺得很惋惜。

學員常常和我分享學唱歌的好處,像是在親友聚會時,只要跟著卡拉OK就能唱,而會唱英文歌,能唱別人不會的歌曲,常常被投以羨慕眼光,很有成就感;或是在欣賞戲劇或電影時,能跟著一起高歌幾句,會非常快樂!唱歌,讓你愛上充滿魅力的自己!

和橘世代分享12首,課堂上熟齡學員點唱率高的英文歌曲,歡迎聽聽看、唱唱看,一起品嚐英文歌曲的美好:

1.Memory(回憶)-音樂劇《貓》插曲

2.The Way We Were(往日情懷)-電影《往日情懷》同名主題曲

3.I’ll Never Love Again(我不會再愛了)-電影《一個巨星的誕生》插曲

4.Never Enough(永不滿足)-電影《大娛樂家》插曲

5.Right Here Waiting(在此等候)-電影《終有一天感動你》主題曲

6.Can’t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今夜你能感受到愛嗎)-動畫電影《獅子王》插曲

7.I have a dream(我有一個夢)-ABBA(阿巴合唱團)經典曲目

8.Without you(失去你)-Harry Nilsson哈利·尼爾森經典歌曲

9.Hero(英雄)-Mariah Carey(瑪麗亞·凱莉)經典歌曲

10.Wonderful Tonight(今晚多麼美妙)-Eric Clapton(艾瑞克·克萊普頓)經典愛情歌曲

11.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此情永不移)-George Benson(喬治·班森)經典抒情歌

12.Save The Best For Last(把好的留到最後)-Vanessa Williams(范妮莎威廉斯)經典情歌

劉秦米老師 -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長春-英文歌唱班」 課程資訊,提供給有興趣的橘世代參考。

【英文歌唱家-劉秦米】擅長鋼琴演奏與英文歌唱,超過33年的音樂教學經歷,學生橫跨各個不同年齡層,從小小孩到大朋友都有,秉持著「Music is life.(音樂即是生活)」的教學理念,期望將音樂的溫暖力量感染每一個人,使其開心幸福。

經歷:英國三一音樂學院鋼琴演奏碩士學位、英國倫敦華韻婦女合唱團指揮、台北美國學校音樂老師、臺灣鋼琴教學學會常務監事、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和松山社區大學英文歌唱課老師。

日期主題
9/20(一)【英文歌唱家-劉秦米01】唱歌是一種抒發,是保持身心健康的良藥
9/22(三)【英文歌唱家-劉秦米02】橘世代點唱率最高的12首英文歌
9/24(五)【英文歌唱家-劉秦米03】把歌唱好一點也不難:開嗓、發聲與呼吸練習

延伸閱讀

走過歹路、負債百萬,35歲找回初心環島做漢堡送愛心

超天然不浪費!4步驟完成「柚子防蚊液」

礦工小孩立志「伸手幫助人」 一做就是34年!

擔心焦慮症上身? 3項診斷標準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