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忙碌的醫生娘!「實踐快樂『雞婆』人生」70歲當義工樂助身障兒

張書熒一匙一匙餵食身障孩童,愛心滿滿。 記者徐如宜/攝影

張書熒一匙一匙餵食身障孩童,愛心滿滿。 記者徐如宜/攝影

年近70歲的張書熒 阿嬤,每周有三天會現身高雄特殊教育學校 ,為重度障礙孩子們餵餐。8年前過世的先生徐新勇,是受病患稱頌的「勇伯」醫師,三個兒女分別是醫師與藥師,張書熒則是「最不像醫生娘的醫生娘」。

張書熒一頭俐落短髮、活力十足,婚前是國文老師,婚後相夫教子也不輕鬆,忙張羅診所事務並養育3孩子,餘暇當義工。

9年前,張書熒到高雄特殊教育學校當志工 ,為身心障礙 孩子餵餐。她說,當年照顧自己的3個孩子時,吃一頓飯像打一場仗,但到特教學校幫這些重度障礙孩子一口口餵飯時,心中卻有一股成就感:「對,這就是我想要做的」。只見她左右開弓,一手餵一個,讓照顧的老師們輕鬆不少。

「這是我快樂的『雞婆』人生!」張書熒說,在路上看到使用枴杖方法不正確的陌生人,她也會蹲下來幫忙調整正確高度;捐跳跳床給躁症孩子玩,贈送語言學習機和尿布給需要的孩子,並捐款幫助屏東希望合唱團參加德國合唱大賽獲獎,助人讓她覺得快樂,也充滿感激。

延伸閱讀

沒確診過「好想出國怎麼辦」?醫師:先備齊4大法寶

「一群人走得又遠又久」26位平均6旬橘世代,徒步6天深度遊金門!

秋冬容易憂鬱、不快樂?原來是「季節性情緒失調」來打擾!

降低離婚率靠「三機?」 網友推夢幻組合,和你想的不一樣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