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活越有趣,安可日子為大齡創作者實踐「再現價值」

圖/安可日子提供

圖/安可日子提供

專為40+新大人打造的社群平台Encore,成立四年以來第一次舉辦《大人的安可日子-2024Encore創作者大會》,邀請熟齡網紅:老查、薇姐張郎、Lucas阿嬤愛旅行等分享社群經營的經驗,如何將生命故事透過社群平台「再現價值」,不僅開創精采萬分的人生下半場,還創造想像不到的財富與快樂。

還記得小時候期待自己未來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嗎?當歲月一下子閃過,自己是否成為那個美好的大人呢?其實不論曾經意氣風發或是沉重無力,每個人都渴望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故事能分享、得到共鳴,並與志同道合者連結、交流,Encore就是針對40+而打造的社群分享平台。

安可日子首次舉辦創作者大會,希望能探討面向新熟齡族群的『創作力x影響力x凝聚力』,特別感謝台灣奇士美集團、桂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桂冠營養研究室、酴塗小酒館、健中科技-囍婚禮、裁縫莊、旗袍兒等企業夥伴的共同響應,創造現場的熱烈交流與互動。

人生下半場,故事正精采

安可日子創辦人林宜靜的母親有次吵著離婚說:「我還年輕,我不要和你爸爸過、也不要和你過,我要自己過。」觸動林宜靜,發現自己50歲的母親的確還有許多可能性。進一步研究後發現在平均健康餘命增加、營養醫療進步的現代社會,即使進入人生下半場,許多人依然精力充沛,豐富的人生經歷,讓他們有厚實的創作能量,卻缺乏適當的交流空間。曾是抖音TikTok台港澳運營負責人的林宜靜,因而開發出專屬熟齡創作者的孵化器平台Encore App,讓長輩可以自由創作,並將其產出內容與社群聲量與企業媒合,協助企業累積有料內容與流量,也增加新熟齡創作者的多元收入與社會影響力。

圖/安可日子提供

圖/安可日子提供

「新熟齡網紅的追隨者少酸民,因為大家都希望有個快樂自在的第三人生。」林宜靜分析現在社群媒體不再只有年輕人,熟齡KOL積極正向的人生觀可以為品牌帶來良好形象,而無濾鏡的真實分享也降低商業包裝感,促使熟齡網紅成為企業眼中最強帶貨王。安可發掘這樣幸福第三人生的商機,打造全球第一個針對40歲以上族群的社群生態圈,推動「再現價值」,目前已累積超過400名創作者、四萬名會員,88%的超高回訪率,2023年與企業合作發佈52個企業任務,創造出超過2.5萬則內容。

小處著手,自在快樂地啟動人生第二曲線

中年級實習生老查分析台灣人平均壽命80歲,55歲開始陸續退出職場,為了讓越來越長的餘生快樂滿足,大家都應該更早開始思考發展自己人生的「第二曲線」。

退休夫妻「薇姐張郎」翻轉許多人認為退休無用、無趣、無聊的「三無」生活,在網路上分享極具儀式感的生活日常,圈出黏著度與跟隨度極高的粉絲。「從小處著手做自己喜歡、擅長的事,堅信自己是獨一無二的,自然、快樂地做自己。」曾任外商主管的薇姐在退休時一度沮喪消沉,重新在社群上找到生活重心後,不僅與張郎的夫妻關係更親密,也意外得到比以往更多的收入;張郎建議熟齡者打造快樂的退休生活:「上班很辛苦,現在很快樂,堅持下去最重要。」不論做什麼,只要堅持下去就會有不同的結果。擁有六萬粉絲的「Lucas阿嬷愛旅行」認為發文觸及數不重要:「真實地面對自己,才能真誠地面對讀者。」勇敢踏出第三人生的第一步,就從分享真實自我開始。

圖/安可日子提供

圖/安可日子提供

「跨齡網紅是稀缺人才」凱絡媒體Intelligent Content Director陳品亞查覺到企業開始發現熟齡KOL的社會形象更真誠可信,且粉絲族群跨度大,星座專家唐綺陽、最強阿公邰智源都是有力證明,在現代社會「我們的心理年齡,不再被社會年齡所束縛」。聯合新聞網橘世代副主任劉嫈楓指出,現代熟齡者的角色是多元的,今日是消費者,明天可能是推銷的意見領袖,只要是好產品,都樂於接受與分享。桂冠實業董事長特助陳玉翎說明桂冠作為超過五十歲的老牌冷凍與食品專家,不僅在產品研發上以儲值健康的概念,協助熟齡消費者為未來做準備,在行銷宣傳上也支持有創造力與內容經營能力的人,希望透過熟齡者豐厚而多樣的生活體驗,傳遞真誠且有價值的內容,成為有故事的人。

想要擁有精彩的安可日子嗎?今天就上Encore分享吧!

圖/安可日子提供

圖/安可日子提供

✨Encore App下載連結:https://encoredays.onelink.me/7mxD/ayrptd

✨安可日子-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ncoreApp

✨加入素人網紅創作者計畫:https://encoredays.com/tw/be-creator/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自我要求太高!3星座總是「跟自己過不去」導致心好累

阿伯當太空人圓夢!長輩參加「愛圍爐」變裝走秀一償宿願

日常防疫3件事避免重複感染!9成台灣人感染過新冠,專家:年前恐迎疫情高峰

金龍年準備領錢!過年換新鈔3方法 再學「數位紅包」這樣發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