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菁彩藝桐藝文展 在地共好賦予藝術新生命

2022菁彩藝桐藝文展開幕。 圖/老人福利聯盟

2022菁彩藝桐藝文展開幕。 圖/老人福利聯盟

過去礦業 時代,菁桐 女性的巧手除了操持家務外,也是推動台灣能源史重要的推手。時過境遷,這些媽媽、女兒們偉大的雙手,已不需再碰觸這些煤石礦渣及其相關粗活了,現在起每週固定相約到菁桐市民活動中心,提起畫筆,著手藝文 創作,共同彩繪出平溪菁桐的第二片春天!

菁桐煤礦生活館預計於6月2日起至6月30日展出「2022菁彩藝桐藝文展」,聯結社區老中青少兒及東南科大USR 及在地團體活動的作品展出。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指導、平溪區公所展示場地及印刷品的支持與活動輔導,菁桐社區發展協會承辦,志浩平溪慈善園區與創生青年、菁桐100創生等團隊協力完成。

昨(6月8日)辦理開幕剪彩活動,衛福部王燕琴簡任視察、市議員林裔綺、老盟張淑卿秘書長、東南科大USR綠色旅遊計畫主持人陶翼教授、志浩慈善基金會吳雪蓮副執行長等人到場參加開展。

程凱生總幹事表示,該藝文展已經是第三年舉辦,前2年因疫情嚴竣停辦,今年決定「與病毒共存」,但不是「放鬆防疫作為」或「什麼也不做」,希望觀展民眾落實自我防疫觀念,對疫情要有耐心並保持平常心,在自主或隔離時,可運用藝文作品創作,排解心情及壓力。

中華民國老人福利聯盟張秘書長表示,感謝新北市社會局及平溪區公所一起支持菁桐社區參加老盟「社區共好 孤獨處方箋實驗計畫」,在全國那麼多縣市社區脫穎而出,今日藝文展看到東南科大、地方團體及菁桐國小等等單位一起投入,這正是老盟一直推動社區共生互助的概念,用藝術創作帶到弱勢及獨居的長輩家中,陪伴他的晚年生活,使老人生活照顧不再受到忽視,希望菁桐持續致力打造成為一個健康、快樂、有尊嚴的老人社區。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