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體課】熟齡芭蕾入門!跳出優雅自信健康

每當看到台上風姿綽約的芭蕾舞姿,是否喚醒曾經的青春舞蹈夢呢?不少熟齡女性在二八年華,總對古典芭蕾的優美儀態心動不已,期盼自己實現舞蹈夢的機會。

實際上,舞蹈除了能強身健體外,還可增強記憶力,甚至改善抑鬱心情,加上提升社交力也是許多熟齡女性習舞的重要原因,從練習過程分享肢體伸展的力與美,增加不同的生活樂趣;根據研究發現,40歲之後學習芭蕾,對身心健康有直接加分,不但可建立美感、增加自信,從姿態調整的過程中,更有助於精力提升!

《橘世代》與《舞拾人生》合作推出「熟齡芭蕾入門班」,一期共十堂的實體課程,透過老師的調整、修正與講解,從基本動作開始,循序漸進地學習芭蕾,將可強化肌力與平衡感,更有助於更加認識自己的身體。每期課程亦設計不同的舞蹈組合,配合現場鋼琴老師的音樂伴奏,不僅是動動身體,更是一場舞蹈與音樂結合的藝文饗宴!

照片提供/舞拾人生

照片提供/舞拾人生

【立即報名】一圓你的芭蕾夢!

適合對象

1.40歲以上,沒有任何舞蹈基礎,想要藉由優雅運動來調整體態者。
2.年輕未能一圓兒時舞蹈夢,趁現在實現自我。
3.想追求高雅氣質及儀態,卻苦無管道培養及練習。
4.長期姿勢不佳的亞健康患者,想藉由舞蹈來調整姿勢(走路、坐姿、站姿)促進健康者。

照片提供/舞拾人生

照片提供/舞拾人生

課程內容

熟齡芭蕾課程的目的,不在於舞蹈技巧的展現,而是從美感建立,姿態調整到精力提升,進而產生對生活的各種幫助,讓芭蕾展開健康且自信的熟齡新生活。

入門班的課程內容包含:
1.芭蕾基本手的位置
2.芭蕾基本腳的站姿
3.芭蕾基本舞姿的協調
4.認識教室的方位
5.芭蕾課堂禮儀
6.學習欣賞古典芭蕾音樂

在一堂90分鐘的課程中,將分成三部分:
A、暖身
透過地板芭蕾的組合練習來認識身體的肌肉,包含臀部、腿部與核心背部的肌肉,學習運用正確地部位施力並應用在舞蹈上。
B、把桿練習
藉由把桿的輔助來練習腿部動作時,將有助於穩定力與專注力。
C、中間與流動練習
離開把桿後,需要全身性的平衡,將地板芭蕾與把桿組合所學習到的基本概念與舞步,運用到全身性的平衡與協調,慢慢的調整體態與優美肌肉線條。

在一期十堂課的教學中,每一週以循序漸進的重複性學習,逐步增強身體記憶、腦部記憶、肢體協調並增加肌耐力;且配合現場的古典鋼琴伴奏,因此除了舞蹈上的學習外,還有音樂欣賞的培養。

照片提供/舞拾人生

照片提供/舞拾人生

透過課程會獲得…

1.認識芭蕾基本手位、腳位以及教室的方位。
2.強化核心肌群、調整體態,建立芭蕾的身形及美感。
3.訓練身體平衡感以及肢體的協調性。
4.學習如何欣賞古典芭蕾音樂。
5.結交同好,豐富生活樂趣。

上課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民權西路19號2樓(捷運民權西路站 9號或10號出口,步行2分鐘)

【立即報名】一圓你的芭蕾夢!

課程師資介紹

照片提供/舞拾人生

照片提供/舞拾人生

★芭蕾教師/杜筱琪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現任為台灣芭蕾舞團職業舞者、舞拾人生熟齡芭蕾教師。

除職業舞者外,亦為成人芭蕾、專業芭蕾和雕塑芭蕾教師。

曾於美國San Francisco Ballet接受訓練,也獲得紐約Alvin Ailey American Dance Company 全額獎學金並和職業舞團接受一年訓練。

照片提供/舞拾人生

照片提供/舞拾人生

★芭蕾教師/謝知穎

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畢業,現為自由表演藝術工作者、舞拾人生熟齡芭蕾教師、聖心小學兼任舞蹈老師。

活躍於表演藝術領域,曾與多位優秀創作者及團隊合作,也曾參與雲門創計劃、新舞臺藝術節鈕扣計畫、臺中歌劇院孵育計畫、臺北藝穗節...等藝術節演出。

2022年發表獨舞作品《島中島》於第二屆涴莎舞蹈創作平台演出。

舞蹈內容涵蓋表演、創作、教學以及跨領域合作,近年以表演者身份客串多部獨立樂團/音樂家MV以及短篇影集,在各領域持續探索可能性。

★鋼琴伴奏教師/郭宗翰

擔任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講師、雲門舞集舞團排練鋼琴伴奏教師、臺灣曼陀林樂團駐團作曲與鋼琴、舞拾人生舞蹈教室鋼琴伴奏教師

★鋼琴伴奏教師/黃品嘉

擔任臺北市立大學舞蹈系講師、臺北市立中正高級中學舞蹈班、臺北市華岡藝術學校舞蹈科、臺北市立雙園國民中學舞蹈班、舞拾人生舞蹈教室鋼琴伴奏教師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