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你的書 開創人生新名片】(課程已結束)

來到人生中場,不少人開始尋找退休後生活目標,其中許多擁有豐富歷練大人們,希望成就他人、圓滿自己,想整理與貢獻自己過去的寶貴經驗,也為人生創造更深刻的價值。

而「書」,是彰顯個人價值最有效的工具,因為它能縝密傳達我們的所思所學,也更立體地向外界展示自己,是離開工作崗位後的「最佳人生名片」。

熟齡族群才有的人生智慧 轉換為出書的珍貴素材!

無論是想要感恩年輕時受到前輩照顧,期許自己也成為後輩的貴人,傳承人生或職場經驗;或是想展露前半生因忙於工作,一直沒機會示人的第二才能,這些都是你出書的珍貴素材。

作家鄭緯筌 Vista認為現今印刷科技發達,多元平台及方便的新工具,讓出書不限於菁英或名人,只要我們擁有故事,不必靠出版社,也能自己出書。

好評加開!橘世代與作家Vista攜手推出
【寫你的書 開創人生新名片】

Vista老師將帶著報名全系列課程的學員,集體共創一本書。學員繳交一篇文章後,Vista老師將會親自指導回饋,優化後的文章將編入此書中,報名全系列的學員課後將擁有一本紀念電子書。

✔ 把散落在生命各階段的體悟,系統化集結成冊。
✔ 自己做一本書的方法。

(若想列印為實體書,橘世代可協助接洽印刷廠,但印刷費學員自付。)

【寫你的書 開創人生新名片】888元報名即享:

✔【寫你的書 開創人生新名片】課程五選一
✔用系統寫作 方法寫出生命故事
✔優良作品將有機會刊登上橘世代網站
單堂888元;五堂套票2,884元!
📖報名全系列學員可共創一本課後成品電子書

寫出你的人生故事→點擊報名

出書,是送給自己的一份禮物

圖/pexels

圖/pexels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一本自己的書,不僅為人生中場豎立一個承先啟後的里程碑,也把對後代的關懷之情,永遠流傳下去。
*線上課不限觀看次數

寫你的書 開創人生新名片|課程列表
12/10線上【寫書,開啟人生新篇章】
12/17線上【設定書本主題,定錨你的個人名片】
12/24線上【加強文章觀點,為你的書添加靈魂】
12/29實體【取材規劃與練習】
01/27線上【出版的最後一哩路】

第一堂:寫書,開啟人生新篇章

曾經懷抱作家夢的你,是否因各種現實考量,逐漸淡忘這個夢想?幸好,現代科技的發達,不必靠出版社也能出書。出版多本著作的Vista,將在此堂課告訴你,出版是怎麼一回事?若自己想出書的話,要花很多錢嗎?以及寫書可能為人生帶來哪些意想不到的驚喜。

第二堂:設定書本主題,定錨你的個人名片

退休後少了職場頭銜,不少人對自己人生下半場的名片,能填上什麼身分無所適從。此堂課將引導閱歷豐富的橘世代,從自己擅長且感興趣的領域著手,釐清適合出書的主題,重新定錨第三人生新身份。

第三堂:加強文章觀點,為你的書添加靈魂

出書,是為了想更完整傳達自己的專業知識與價值觀,需要更有層次表達想法。此堂課將提供寫作架構,帶你寫出有觀點的文章,突破寫作瓶頸。

第四堂:取材規劃與練習(實體課)

圖/pexels

圖/pexels

找不到靈感,是寫作無法順利進行常見關卡。如何有效搜集靈感素材?有時候,光靠自己很難走出寫作瓶頸,Vista將在此堂實體課中,帶領學員用互相採訪的方式,藉由別人的眼睛,看見不同的自己,找到新的書寫角度。

*實體課程名額有限,將依繳費完成時間優先錄取。
*因疫情影響,橘世代保留調整課程時間地點的權利。

第五堂:出版的最後一哩路

文稿完成到真正出版成冊,中間究竟有哪些環節?此堂課將手把手帶你走過。此外,Vista老師將模擬編輯優化文章過程,線上講評學員繳交的文章,協助學員將文章打磨到最好。

寫作課任選一堂888元;五堂套票超值價2,884元!
📖報名全系列學員可共創一本課後成品電子書📖

講師介紹

專欄作家 鄭緯筌

經歷:
《經濟日報》專欄作家
《獨立評論@天下》專欄作家
「內容駭客」網站創辦人
「我愛寫筆記」社群創辦人
「Vista寫作陪伴計畫」主理人

著作:
《慢讀秒懂:Vista的數位好文案分析時間》(2018)
《內容感動行銷:用FAB法則套公式,「無痛」寫出超亮點!》(2019)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