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年準備領錢!過年換新鈔3方法 再學「數位紅包」這樣發

農曆年節即將到來,大家忙著換新鈔紅包 !中央銀行宣布的2月1日(四)至2月7日(三)可至指定金融 機構分行更換,並提供電子地圖供查詢。擔心換不到新鈔?銀行換新鈔排隊排太久?專家授快速換新鈔3方法,並善用數位紅包 免排隊!

金龍年.免排隊速換新鈔三方法一次看! 圖/486先生

金龍年.免排隊速換新鈔三方法一次看! 圖/486先生

農曆年節即將到來,中央銀行宣布的2月1日(四)至2月7日(三)可至指定金融機構分行更換,並提供電子地圖供查詢。

也有銀行搶先開跑,可直接於ATM提領百元、千元新鈔,更方便快速。

以下提供給大家,金龍年.快速換新鈔三攻略!

1. 事先查好兌鈔地點,避人潮

全台共有8家金融機構(銀行及郵局)456家分行(郵局)可兌換新鈔。

1.臺灣銀行

2.臺灣土地銀行

3.合作金庫商業銀行

4.第一商業銀行

5.華南商業銀行

6.彰化商業銀行

7.臺灣中小企業銀行

8.中華郵政公司

或是可用Google地圖,查詢附近可兌鈔據點,指定兌換據點Google地圖請按此。

全台換新鈔據點、銀行一次看。 圖/486先生

全台換新鈔據點、銀行一次看。 圖/486先生

*依過往經驗,中午時間 兌換新鈔人潮最多,若不想排隊等太久,記得避開人潮多的時間。

2. ATM領新鈔,機率高

如果來不及到銀行或郵局換新鈔,ATM提領也可以。 圖/486先生

如果來不及到銀行或郵局換新鈔,ATM提領也可以。 圖/486先生

台銀搶先於1月17日開跑,於彰化市區共9台ATM提供百元、千元新鈔,彰化分行提款機還能領2百元新鈔,財政部國庫署也指出,公股銀行的 ATM 都會補足新鈔券,民眾可優先利用此一管道來領新鈔,避開尖峰時段,也避免排隊人潮。但因為每台ATM所提供的新鈔數量有限,被領光的機率也越高就是了,此為不得以之辦法。

3. 集資換鈔,一人排

大家同事、朋友集資,統一由一個人去排就好,節省時間,最有效率的方法。

今年央行特別鼓勵民眾使用數位紅包,怎麼操作?

央行鼓勵民眾使用數位紅包,怎麼操作數位紅包?轉帳3步驟一次看。 圖/486先生

央行鼓勵民眾使用數位紅包,怎麼操作數位紅包?轉帳3步驟一次看。 圖/486先生

透過金融機構(詳附表)的ATM、網路銀行、行動銀行或電支機構APP等服務通路,設定「銀行帳號」或「電支機構帳號」綁定之「手機 號碼」。

並完成簡訊驗證後,就可以用手機號碼取代你的收款帳號,以手機門號發紅包、收紅包。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金融機構 查詢請按此

本文轉載自《486先生》,原文為:金龍年.免排隊速換新鈔三攻略!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頭髮毛躁、一直掉髮怎麼辦?推薦10大養髮食物「它」竟能白髮變黑髮

經濟壓力太重!50歲單親爸罹大腸癌不想化療…幸好有「他們」出手相助

用錯熱敷墊小心燙傷、色素堆積!醫籲:一次20分鐘勿當電熱毯使用

過年大掃除開運!發現「3破物」立刻丟,廚房加1物旺財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