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怎麼玩?宜蘭傳藝中心「藝起慶端午」」祈福吊飾、變蛇仙!

宜蘭傳藝端午節限定的蛇尾打卡裝置,讓民眾美拍秒變蛇仙。 圖/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

宜蘭傳藝端午節限定的蛇尾打卡裝置,讓民眾美拍秒變蛇仙。 圖/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提供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 園區重現民俗文化,結合創意巧思,端午 節連假在園區布置菖蒲艾草束與5毒符,祈求平安健康;今年更首度推出應景的龍舟、粽子圖樣彩噴,防蚊金魚香包、皮革祈福吊飾等手作體驗,還有「蛇尾打卡」裝置,一秒變蛇仙,饒富趣味過端午。

宜蘭傳藝以「藝起慶端午 動手玩體驗」為主題,與台灣布衣、DOZI皮革工作室、老椰子等店家合作推出端午限定體驗,只要在園區消費滿999元,憑發票即可免費擇一兌換「龍舟粽子彩噴」、「防蚊金魚香包」或「皮革祈福吊飾」DIY 券,贈送文昌福氣水,適合親子同遊認識端午節習俗。

此外,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還特別向在地農家訂購菖蒲艾草束,並張貼具有祈求安康意涵的5毒符,重現最傳統的端午民間文化習俗。

6月22日至25日不只有限定4天的宜蘭傳藝端午活動,還有「新竹縣客家武獅文化協會」及世界獅王大賽常勝軍「台灣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的客家武獅與醒獅等演出,歡迎民眾感受園區濃濃的端午節氣氛。

【藝起慶端午 動手玩體驗活動 資訊】

.DIY體驗活動


日期:6/22(四)-6/23(五),上午11:00-12:00,下午14:00-16:00
兌換地點:廟埕廣場
參加資格:園區當日消費單筆滿999元發票,每日限量105份
活動店家:臺灣布衣、DOZI皮革手作工作室、老椰子
活動贈品:文昌福氣水

.蛇尾巴變裝活動


日期:6/22(四)-6/25(日),上午10:00-下午17:00
活動店家:東興客家文化館
蛇尾租借:免費
紙傘租借:2小時/200元,(押金1,000元)

延伸閱讀

冷凍肉粽加熱「先退冰」竟不對!3種炊肉粽法 零失敗

表達情意不靠才藝!90年代必唱「告白神曲」獲芳心

器官不好就「顯老」!3色食物、5穴位,養出凍齡好臉蛋!

什麼是「Tpass」?通勤族必看!怎麼購買?怎麼使用?北中南超值交通月票懶人包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