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財神生日到!善用「紅包袋」求財、開運...特靈驗!

5月4日是農曆三月十五日是武財神生日,從事仲介、保險、業務、服務業、八大行業等去...

5月4日是農曆三月十五日是武財神生日,從事仲介、保險、業務、服務業、八大行業等去求財開運特別靈驗。 圖/本報資料照

5月4日是農曆三月十五日,也是武財神的生日,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在外奔波衝業績、要靠人際關係賺錢的行業,像是仲介、保險、業務、服務業、八大行業等可利用這天求財開運 ,有請求之事也能善用紅包 袋及誠心布施,讓自己招財 更強運。

南投草屯敦和宮主祀「武財神」玄壇元帥趙天君,有300多年歷史,被稱為財神「開基祖廟」之一,更以全台最高、全球最大尊162尺的武財神銅像聞名,因5月4日是農曆三月十五日是武財神生日,近日有擲筊博元寶活動,這兩天湧進不少信眾,祝壽也博手氣。

廖大乙指出,在民間信仰中,財神分為「文財神」、「武財神」,兩尊神都是求正財,但拜的行業有別,前者適合工作性質偏文教、藝文、服務業等較無業績壓力的產業,後者則適合在外奔波或勞動、要靠人際關係、衝業績賺錢的行業。

而農曆三月十五日是武財神的誕辰,仲介、保險、公司業務、服務業、八大行業等5種從業人員可以利用這天準備糖果、餅乾等零食點心去住家附近的武財神廟向祂祝壽,求財、開運、招貴人等也會特別靈驗。

廖大乙也提到,若有所求之事及答謝方式寫在紅紙或紅包袋上,並向武財神跪拜稟告心願,之後紅紙可隨金紙燒掉,但在焚燒前記得在紅紙上哈一口氣,除了代表「本人蓋章」,也有「一氣化三千」之效。

若沒要燒金紙,且心願不會太私密,民眾也能將心願寫在紅包袋上,然後在紅包袋內裝1個或3個1元銅板,記得將袋口封死,誠心祈求添油香布施,再投入香油錢箱,而在廟方人員打開紅包袋封口時,也象徵著在幫自己開運。

南投草屯敦和宮主祀「武財神」玄壇元帥趙天君,這兩天湧進不少信眾向武財神祭拜祝壽。...

南投草屯敦和宮主祀「武財神」玄壇元帥趙天君,這兩天湧進不少信眾向武財神祭拜祝壽。 圖/讀者提供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是遷怒還是「真討厭」?順著線頭,把它們放在對的地方讓自己重新開始吧!

【大人學】婆媳問題有解嗎?專家:關鍵在「這個人」是否準備好三件事

老了就容易討人厭?避免成為「不討喜老人」,退休前必做「三老」準備!

說話快、動作快、決定快...你只用「大腦」在過日子? 壓力放鬆8步,慢慢品味人生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