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轎下載!「大甲媽祖APP」快速查詢遶境實況、路線資訊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將於4月21日晚間起駕。 圖/本報資料照片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將於4月21日晚間起駕。 圖/本報資料照片

大甲鎮瀾宮 媽祖 遶境 進香將於4月21日晚間起駕,民眾可透過「大甲媽祖APP」跟轎,即時掌握媽祖鑾轎位置,還可記錄個人在遶境進香期間實地走訪的宮廟,走訪各宮廟完成打卡記錄,走完全程還有遶境證書,並有機會抽中金媽祖。

可從地圖檢視媽祖位置及沿途行經廟宇。 圖/逢甲大學提供

可從地圖檢視媽祖位置及沿途行經廟宇。 圖/逢甲大學提供

逢甲大學團隊連續18年公益贊助「天上聖母遶境進香衛星定位服務網」及「大甲媽祖」APP,提供媽祖鑾轎衛星定位、導航、即時影像及鎮瀾宮現場Live直播服務、查詢遶境進香路線資訊,信徒可配合媽祖鑾轎的即時位置資訊,輕鬆規劃跟轎行程。

逢甲大學表示,「大甲媽祖」APP不只在手機上可查到媽祖鑾轎的即時位置、超商、速食店、加油站、盥洗站、救護站、微笑單車站點、生活快送服務等資訊,也可透過鑾轎上的4支攝影機,從鑾轎視角看到遶境實況。

今年特別加入「生活快送」服務,可以查詢到由全球快遞所提供的新興代送服務,只要遶境期間指定日期有物品配送需求,就可以在指定地點委託配送的服務。

逢甲大學團隊在9天8夜期間,為確保大甲媽祖鑾轎上的設備正常運作,透過異業結盟,由天眼衛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逢甲大學GIS中心、中華電信、準線智慧科技、全球快遞、精誠資訊、微笑單車等企業組成跨領域服務團隊。

為保障隨轎輪值人員行車安全,更特別在隨轎車輛上安裝全球最先進的「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不僅可在駕駛打瞌睡或注意力不集中時發出聲響提醒,同時也能主動偵測異常車道偏離等危險駕駛行為,並即時發出警示。

為鼓勵更多信徒透過「大甲媽祖APP」追隨媽祖,只要下載「大甲媽祖」APP,即可參加FB粉絲專頁活動 ,有機會獲得由大甲鎮瀾宮及YouBike微笑單車所提供的限量贈品。另外,遶境期間,信徒在各廟宇表定抵達時間的前後8小時內,至該廟宇500公尺範圍內開啟APP完成打卡紀錄,走完全程且有使用APP進行記錄的信徒頒發遶境證書,有機會抽中金媽祖。

民眾可透過「大甲媽祖APP」,即時掌握媽祖鑾轎位置,還可記錄個人在遶境進香期間實...

民眾可透過「大甲媽祖APP」,即時掌握媽祖鑾轎位置,還可記錄個人在遶境進香期間實地走訪的宮廟,走完全程有遶境證書,並有機會抽中金媽祖。 圖/逢甲大學提供

延伸閱讀

為什麼寧願滿手現金也不投資?「投資好難10大熱門原因」你是哪一項?

【2023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路線、日程、交通資訊、禁忌、行前準備一次看

【橘煩惱】妻子沉迷宗教到疏離家人,如何把她拉回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