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四溢!【2023台北花節】櫻花、杜鵑、繡球花...接力綻放迎春風

台北花節3月登場。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台北花節3月登場。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台北1至5月皆有不同花朵盛開,月月皆精彩」觀傳局長陳淑慧表示,3月有山櫻、寒櫻、八重櫻、昭和櫻和吉野櫻等各品種櫻花將陸續綻放;花博公園新生園區的台北玫瑰展也將開展,可欣賞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品種的玫瑰;此外,杜鵑花 、海芋、繡球花等也將一路從3月至6月相繼盛開,驚喜不間斷,歡迎大家帶著家人、朋友搭乘大眾運輸追花去。

觀傳局則指出,台北市 政府106年開始於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杜鵑花季系列活動,至今已超過5年,獲得民眾一致好評;今年觀傳局將活動再擴大,除將台北市市花「杜鵑」以多樣化形式,讓市民朋友能夠更輕易接觸,更將名稱提升為「台北花節」,透過系列活動、擴大行銷全北市多樣花卉。

台北市花-杜鵑3月開始綻放。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台北市花-杜鵑3月開始綻放。 圖/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提供

為方便遊客清楚掌握花展資訊,觀傳局進一步說,「台北花節」官網將率先推出「台北花城賞花地圖」,將北市捷運路線及大型地標清楚呈現在地圖中,讓民眾能按圖索驥,迅速掌握花朵盛開的時節及賞花地點,更可以在30分鐘內抵達賞花熱點,像3月到北投賞三層崎公園花海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台北玫瑰展,還可以到大安森林公園、永康商圈、公館商圈欣賞粉嫩的「台北市花」杜鵑花。

陳淑慧說明,觀光活動與商圈發展密不可分,北市也希望透過花季活動,將人潮帶進周邊商圈中,活絡在地經濟;而在「2023台北花節」活動開跑暨植樹節(3/11)前夕,也將安排追求環保永續目標的企業共同響應,一同走進永康商圈,並結合周邊永康里、福住里、大學里、水源里、文盛里,以「花」為創意發想,共同舉辦「企心協里 共植花苗」活動,共同栽下杜鵑花苗,為城市綠化 盡一份心力,並透過一年又一年種植花卉,讓台北成為名符其實的「花城」。

陳淑慧再透露,除了搶先開跑的種花苗活動,3月中旬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前方廣場,更將首度展出巨型「城市花毯」裝置藝術,由真花打造如畫一般的花毯,並結合台北意象,展現台北春暖花開的觀光特色。如果還不過癮,觀傳局也推薦順遊至鄰近的士林官邸、陽明山及大安森林公園等處,繼續與花一起旅行。此外,觀傳局還說,繼花毯亮相後,大安森林公園也將舉辦「花伴野餐」活動,邀請民眾一同伴花野餐、聽音樂放鬆,享受台北春季的舒適美好。

更多賞花資訊,請上「台北花節」官網 及「台北旅遊網」查詢。

談到「春天與花」,對大家的意義與感受會是什麼呢?是四季最喜歡的季節?還是日常的興趣?又或是讓你想到幸福與浪漫的代表?

橘世代全新單元《小橘說說》,邀請讀者進行創作分享,3月主題徵文【「花」現.美好】,書寫關於花的點滴故事。

最高獎項將獲得遠東百貨即享券3000元!

立即了解詳細徵文辦法:http://bit.ly/3yx1Ij1

延伸閱讀

賞櫻同時還有得吃喝玩樂!九族文化村限定:櫻花茶會、浴衣體驗、六大精彩活動...

2023賞櫻最新秘境》宜蘭「櫻花隧道」當地人:今年花況極佳!

2023九族櫻花祭全攻略:即時花況、最佳賞櫻秘境、6大QA一次看!

新「櫻」點!北橫櫻花季嬌艷登場,加碼限定活動:騎單車追櫻花遊北橫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