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奶舞出夢想 顛覆老的想像

普通人對老的印象就是漸漸從人生退場,不過,仙角百老匯 走到今年已第10年,參與的長者努力預備表演,懷抱熱情,在台上打破大眾對老的想像,原來老也能夠充滿熱誠、擁有夢想。

嘉義福興宮社區據點特別為此次表演手工設計服裝。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嘉義福興宮社區據點特別為此次表演手工設計服裝。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嘉義福興宮社區據點特助廖怡茜表示,對長者來說跳舞都是第一次接觸,剛開始不願意參加,原本還懷疑自己「老了是不是什麼都不能做」,但因為有一群阿嬤勇敢先行,挑戰街舞,帶動大家敞開心房,開始主動要求舞蹈的品質,更開始肯定自己。

這次舞台服裝更是據點一件件手工縫製,問廖怡茜為何願意如此投入?她說,因為一路看見這些長輩的改變很感動,仙角百老匯真的幫助許多長輩,創造生活價值。

另一個演出團體高雄活泉愛鄰執行長高琪雅也分享,團隊對於能上小巨蛋非常興奮,深怕跳錯耽誤表演,因此很認真看待這次演出,他們從沒想到後半人生還可以如此光彩,因為仙角,家人也看到長輩的改變,有位86歲阿嬤的女兒說,沒想到媽媽會變得如此開心、有朝氣。

日日排練 散發正面能量 90歲一樣做到

世界最大銀髮舞台秀「仙角百老匯」,選在台北小巨蛋 呈現,參與仙角表演9年的演員賴震澤表示,每年仙角都做不一樣的創新,為了突破身體限制,長者們即使6、70歲,甚至高齡90歲,仍每日勤奮排練,使這場表演散發令人動容的舞台能量。

另一位演員邱庭筠同樣參加仙角表演多年,她說,表演跳脫一般人認為長輩都跳「廣場舞」的印象,仙角舞台曾經呈現過太極舞、阿卡貝拉等,「真的不要限制對長者表演的想像」。

邱庭筠表示,仙角百老匯的長者在台上每雙眼睛都炯炯有神,推著輪椅仍開心上場、演出道具花時間費心自製,對表演滿懷熱誠。

賴震澤指出,長者們的舞台空間調動、動作安排複雜,參與的阿公阿嬤們至少練習了9個月以上,為了記憶動作,長者們竭盡所能,「因為知道自己必須慢慢熟悉,因此懷著更大的信念和力量前進。」那一份對演出的專注和認真令人佩服,也啟發自己向他們學習對生命的嚴謹態度。

線上索票:https://reurl.cc/qNyYY3

聯絡洽詢:04-22060698

延伸閱讀

【仙角百老匯】感動9萬名觀眾!10/29小巨蛋盛大開演,最後免費索票快搶起來

嘉義限定!八掌溪畔「南靖舊鐵橋」沉浸芒白、夕陽紅美景

世界最大銀髮舞台 「仙角百老匯」看點滿滿

嘉義阿里山秋季限定「悠遊番路、柿季茶香」漫步雲端品茶趣!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