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聖帝君飛升是招財日!謝沅瑾曝「5種人」必拜特靈驗 供品流程總整理

春節大樂透、威力彩沒中獎嗎?沒中獎別灰心,可把握2月22日開運 招財 的絕佳機會,這天是農曆正月13日,也是關聖帝君成仙飛升吉日,依古禮,民間會拜拜酬謝護佑神恩。

關聖帝君飛升是招財日!供品流程總整理 圖/freepik

關聖帝君飛升是招財日!供品流程總整理 圖/freepik

此外,因關聖帝君忠肝義膽又有「義財神」之稱,這一天更是許多從商和軍警行業的人祈求事業發展最靈驗的時機,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是關聖帝君的信徒,因此,假設有求取財富或是考取功名者,絕對別錯過!

「義財神」關聖帝君的由來

中華堪輿道派宗師謝沅瑾 表示,關聖帝君就是關羽,關羽為了保全結拜義兄劉備的妻子,自願受困於曹軍陣營,儘管曹操用大量金銀財帛、高官厚祿招降,他也不為所動,直到襄樊之戰後孤立無援,最終敗走麥城,遭到馬忠擒獲斬首後轉獻給曹操。

曹操為了敬重關羽的忠勇信義,以諸侯禮節厚葬,久而久之流傳下來,這天就被視為關羽飛升日,換句話說,就是關聖帝君得道的日子,再加上歷朝歷代的帝王尊崇,使得民間盛行信奉至今。

關聖帝君手持鋒利的青龍偃月刀、戰功彪炳,享有「武聖」的美譽,年少時期非常有正義感,嫉惡如仇,因精通於理財,還曾經商,並且發明簿記,被尊為「義財神」,為商業的守護神,同時也是五文昌之一,學問淵博、夜讀春秋的形象被尊崇為「文衡聖帝」,是讀書人及考生所崇拜的神明。

農曆正月13日是關聖帝君成仙飛升吉日,今年落在國曆2月22日,是開運招財、求取功...

農曆正月13日是關聖帝君成仙飛升吉日,今年落在國曆2月22日,是開運招財、求取功名的大好日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拜關聖帝君要準備什麼供品?

哪些族群最適合祭拜?謝沅瑾建議,本身從事貿易工作、開店從商者、軍警、八大行業等,甚至求取功名者或準備重大考試的考生們要注意了,除了準備三牲四果、鮮花、酒水、金紙之外,為了求「高中」,還可用蘿蔔、蔥、蒜當作供品,象徵聰明會算,取得好彩頭,或準備大豆干、取自諧音「考到大官」、用包種茶供奉則是取自「包中」寓意等。

切記:不可用蛋黃或摻有蛋的食物祭拜,也不可準備烏龍茶,以免抱蛋而歸、烏龍一場,最終名落孫山。

拜關聖帝君的最佳時間

倘若家中做生意的人,或是軍人、警察職務等,也可把握這一天祈求關聖帝君護佑事業運順遂,或是工作運途開闊,得以提升其財運 亨通,並且準備豐盛供品前往供奉,最好選擇這五個黃金吉時,9:00~10:20、11:00~12:20、13:00~14:20、15:00~16:20、17:00~19:00前往供奉關聖帝君廟宇祝賀。

拜關聖帝君要說什麼?

拜拜時,請優先報上個人基本資料如姓名、住址,今日準備什麼供品前來參拜,祝賀帝君飛升、酬謝其平日庇佑與照護,叩請帝君庇佑信女/信男(姓名),運勢大開、生意興隆、大發利市。

☛此為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切勿過度迷信。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節氣「雨水」後運勢變天3生肖,謝沅瑾教「1招化解」 轉阻力為助力

初九拜天公!拜拜時間、供品、禁忌一次看 謝沅瑾曝4生肖貴人運旺

2024錢母怎麼求?「錢滾錢」這樣放招財!謝沅瑾授「2時機」製錢母、發財水

除夕要拜地基主!拜拜時間、供品一次看 謝沅瑾授:祭祖禁「2水果」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