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今越晚越冷下探13度 周五回溫周六轉濕冷

今天各地愈晚愈冷,北部、東北部最先感受到,且降幅如溜滑梯般,低溫達13度,北東亦...

今天各地愈晚愈冷,北部、東北部最先感受到,且降幅如溜滑梯般,低溫達13度,北東亦轉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未來一周兩波冷空氣報到,中央氣象署表示,首波在今天達大陸冷氣團 等級,各地愈晚愈冷,北部、東北部最先感受到,且降幅如溜滑梯般,低溫達13度,北東亦轉雨。周五各地日夜溫差大,尤其中南部達10度以上,提醒民眾務必注意保暖。周六晚上另波東北季風增強,北東再轉濕冷。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林定宜指出,今天清晨,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逐漸轉冷,其他地區早晚易冷。

他說,今天清晨開始,北部、東北部從高溫18度,一路如溜滑梯般降溫,愈晚愈涼冷。整體而言,今天西半部、東北部低溫13至15度;東部、東南部低溫17至18度。中部、東部今天高溫21至22度;南部、東南部24至25度。

今晨基隆北海岸、北部、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東半部地區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今晨台南以北有局部霧或低雲,留意能見度影響。

此外,今天基隆北海岸、桃園、台南及東部沿海空曠地區,恆春半島、綠島蘭嶼、澎湖、金門及馬祖,有8至9級強陣風。

林定宜說,周四持續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東偏冷,其他地區早晚易冷。周五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白天減弱,但當日清晨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偏冷,白天氣 溫才會回升。

林定宜說,周五各地日夜溫差大,尤其中南部差距達10度以上,提醒民眾,尤其長輩、孩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等,務必注意保暖。

他也提到,周五至周六回溫期間,中部以北在夜晚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可能影響能見度。

周六晚上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再轉涼,其他地區早晚易涼,水氣也漸增多,北東局部短暫雨,持續影響至下周一,下周二東北季風才減弱。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不到65歲就退休!過半日本女性「退休生活不缺錢」全因5種省錢好習慣

冬天喝薑茶治感冒!網友推薦8款「暖身神飲」改善手腳冰冷

搭郵輪出國玩「65歲長輩佔八成」帶輔具趴趴走、跳舞、健身樣樣來:年齡只是數字而已!

洗熱水澡當心一氧化碳中毒!安裝熱水器必知「3大保命原則」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