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路權不是無敵星星!遵守「7大交通安全要件」避免事故發生

486先生分享行人應遵守的7大交通安全要件。 示意圖/freepik

486先生分享行人應遵守的7大交通安全要件。 示意圖/freepik

台南市一對母女牽手走過馬路遭撞事件引起公憤,三歲小女童不幸身亡令人鼻酸,即使才剛提高罰鍰,卻還是阻止不了行人地獄事件的發生...

5月1日起展開一波全國同步的「路口不停讓行人大執法」,希望透過強力執法手段,來提升行人安全,但最根本的還是民眾的「守法觀念」,轉彎多停個幾秒等行人通過、多個往前左右擺頭的動作,好像沒什麼、卻常被忽略、省略,讓憾事不斷的重複發生。

駕駛 人該怎麼做、有哪些該注意、該遵守的事項,相信這些天已經很多資訊,但擺脫行人地獄不只是駕駛的責任,行人也是有應該注意、負責的部分。

我講明白一點,今天你邊滑手機邊過馬路、或是明明前面有斑馬線 就是不走,反而直接從中間穿越,這樣若出了交通意外,該怪誰?

圖/486先生

圖/486先生

行人交通安全 七要點 每個人都必看

1. 過馬路不要滑手機,分心容易發生意外

2. 紅燈時不要站到馬路上,應站在人行道內提高自我保護

3. 綠燈行走時也須停看聽,提防違規車輛

4. 過馬路時應注意轉角來車,尤其若旁邊有停車更容易有視線死角

5. 巷弄中靠左行走,才能提早注意對向來車

6. 切勿搶快穿越車陣,狹窄空間容易發生撞擊

7. 與小孩過馬路需牽手,防止小孩發生危險

很多時候裝行車記錄器是自保

圖/截圖自記者爆料網

圖/截圖自記者爆料網

最近大家都在說台灣是行人地獄,汽機車駕駛不會禮讓行人,即使走在斑馬線上也可能出意外,被撞、甚至失去生命。

但也有不少行人認為駕駛不敢撞他,所以走路完全沒在看,馬路中間就直接穿越,甚至慢慢走,好像路他家開的一樣。

在《記者爆料網》看到一個在苗栗發生的車禍 意外,大家可以看下方影片,真的是撞到前一秒才看到阿婆走出來,全身穿黑色、還慢慢走的穿越雙黃線,還好這位駕駛有裝行車記錄器,不然有理說不清,但還是好倒楣。

大概十幾年前,我家這邊有個阿婆總是喜歡騎腳踏車亂衝亂撞,從不管紅燈。那時候我還在孩子的小學當義工指揮孩子上學,看到過好幾次那個阿婆闖紅燈,我曾經勸過她要小心,她都笑笑說:「不會啦、不會啦,哪有車子那麼白目」。

這不是車子白目,這是妳騎腳踏車闖紅燈欸…

然後有一天下午,聽到她在三民路上被汽車撞上的消息,聽里長說沒有死,但全身多處骨折…,剛剛看到這影片,突然想起當初這件事。

真的跟大家講,無論是開車 或騎機車都一定要裝行車記錄器,有時候不是你不守法規,是對方,但如果沒有行車記錄器證明,就有可能會有理說不清。

本文轉載自《486的大丈夫週記》,原文為:行人交通安全七要點!斑馬線不走跨越中線 被撞怪誰?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焦躁、失眠、難專注?「多巴胺斷食」正流行 讓大腦休息找回快樂變簡單

在家煮火鍋推薦湯底Top3!科學麵乾濕吃法 營養師點名「這食材」會爆卡

高雄冬季國際旅展12月1日登場!寒假、春節旅行趁現在搶便宜

7種食用油比一比!炒菜、油炸怎麼選油?再分享保存油品小技巧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