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生日遇鬼月,「做3事」消災解厄、補運趁現在!

農曆七月最後一天「關鬼門」,也是地藏王菩薩的生日,想消災解厄,可把握當天向地藏菩...

農曆七月最後一天「關鬼門」,也是地藏王菩薩的生日,想消災解厄,可把握當天向地藏菩薩祝壽祈福。 圖/本報資料照

9月14日是農曆七月三十「關鬼門」,也是地藏王菩薩的生日,民俗專家廖大乙說,想消災解厄 ,可向地藏菩薩祝壽,或誠心祈求、發願;農曆八月初一是極陽之日,前一晚入睡前在床頭準備1杯水,隔天起床後喝下,有利招財 開運。

廖大乙指出,相傳地藏王菩蕯事母至孝,入地獄救母,立下「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宏願,在民間習俗上,將農曆七月的最後一天定為地藏王菩薩生日,地藏王菩薩的生日可能落在廿九或卅日,成了生日會變動的神明,並且與鬼門關 同日。

民眾若覺得自身運勢不好,想要消災解厄,可把握地藏菩薩生日這天帶壽桃、素食點心到其廟宇拜壽,跪下誠心祈求災厄遠颺、賜福添運;或在當天雙手合十向天立誓會更孝順父母,盡力過去改善不夠孝順之處;也能發願定期捐血、行善等。

地藏王菩薩像。 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張裕珍攝影

地藏王菩薩像。 圖/本報資料照,記者張裕珍攝影

廖大乙也提到,9月14日晚上11時一過,就進入農曆八月初一,而在數字「0」到「9」中,「9」是最大數,9乘9等於81,81也是變數,在民俗上來看,帶有能改變過去不好的運勢之意,也是正能量爆表的極陽之日。

想要招財添好運的民眾,他建議,不妨在9月14日鬼門關後,也就是在農曆八月初一的第一分鐘,準備1杯水放在床頭,但要注意放在頭、手不會碰到的地方,並且放置一夜蓄積能量,這杯水充滿滿正能量,也是一杯財水。

廖大乙說,民眾只要在早上起床完成漱洗後,喝下這杯最強的能量水,有助於改變磁場,增強正能量,進而招來財運、福氣;這杯水也有「忘情水」之效,可以幫忙斷捨離掉不好人事物,像是甩掉惹人厭的小人或不如意的事。

9月14日是農曆七月三十,當天晚上11時關鬼門。 圖/本報資料照

9月14日是農曆七月三十,當天晚上11時關鬼門。 圖/本報資料照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9月14日鬼門關送好兄弟!命理師楊登嵙建議「5禁語」別說恐吸引好兄弟!

家有喪事能參加婚禮嗎?可以包紅包嗎?擔心「喪沖喜禁忌」這樣做...

節氣「處暑」習俗一次看!3生肖接好運 財運、事業亨通

「鬼門開」注意!8禁忌要避開 3生肖運勢弱宜低調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