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關公生日│怎麼拜有怎麼保庇,把握6個最佳祭拜時機!

圖/豊寓島嶼風水顧問 工作室

圖/豊寓島嶼風水顧問 工作室

農曆六月廿四日(8/10)是關聖帝君的聖誕,其職掌為「治病除災,驅耶辟惡,誅罰叛逆,巡察冥司」,不僅可祈求平安健康、增福增慧,亦可祈求財運、求事業、求學業,更可庇佑祛災除疾、消災解厄 、淨除業障等...由於關公 右手持的青龍偃月刀,十分鋒利與生意上求「利」同音,加上性情浩然正氣,在民間亦稱之「武財神」深受軍警、商人及各行各業敬仰。

拜關聖帝君時辰

卯時「5:10-6:50」、未時「13:10-14:20」、申時「15:10-16:50」、酉時「17:10-18:50」、戌時「19:10-20:00」、亥時「23:10-24:00」為祭拜 最佳時機。

5種人必拜

求職必拜/考生必拜

關聖帝君又被稱為「文衡聖帝」,在民間信仰 中,有傳說關公是朱衣神君的轉世化身,因此和文昌帝君、魁星爺、朱衣神君、呂仙祖師一同被列為「五文昌帝君」。關公允文允武,尤其喜歡讀《左氏春秋》,再加上其忠義參天的形象,受到許多儒家學子的供奉。

經商必拜

關公又被稱為「武財神」,生前非常善於理財,對於會計業務非常在行,更設計了「日清簿」(使用原、收、出、存四種方法記帳的帳簿),使得帳款明細一目了然;另一說法是,關公成神後仍常常回到人世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若是在生意上一蹶不振的商人受到關公幫助,定能東山再起,因此有許多生意人將關公視為守護神。

求健康必拜

關公有「三界伏魔大帝神威遠鎮天尊」稱號,早年醫學知識不足,每當生病就會認為是「鬼怪魔神」在作祟,正氣凜然的關公就會被推上前線斬妖除魔,因此百姓們透過祈求關公幫忙驅魔以達到治病的效果。

黑白道必拜

關公是「正義的化身」,黑白兩道視關公為精神領袖。黑道兄弟祀奉關公,其義氣深重;警界們祀奉關公,其主持正義,尤其是警察若祈求關公庇佑順利破案,會寫上破案時間、破案者姓名、打金牌掛在關公頸上做為還願。

拜拜供品 參考

求智慧的

1. 油(諧音「加油」)
2. 蔥(諧音「聰明」)
3. 菜頭(諧音「好采頭」)
4. 蒜(諧音「精算」)
5. 芹菜(諧音「勤勞」)
6. 包子、粽子(諧音「包中」)
7. 桂花(諧音「貴氣」)

求財的

1. 熟三牲
2. 鮮花
3. 茶三杯
4. 酒三杯
5. 糕餅
6. 四色金(大把壽金、壽金、刈金、福金、甲馬)
7. 水果:香蕉(代表「招」)、梨子(代表「利」)、橘子(代表「吉祥」)

拜拜流程與禁忌

1. 存虔誠心、恭敬心

2. 稟報姓名、農曆出生年月日、住址、公司名稱、職稱頭銜、祈求事由及許願內容

3. 一事一問不過多許願(心誠生日祝福最佳)

4. 明確訂下一個目標及還願時間

5. 參拜供品奇數為佳,奇數為陽,偶數為陰,祭神為喜事,要用奇數作數量。(三種水果+葷食+甜食+茶酒+金紙敬備)

拜拜注意事項

1.進出:

一定要「龍門進、虎門出」龍門(入相) 虎門(出將),表示對神明的尊敬,意指入吉出凶、好運來壞運走。

2.進出:

進出廟門不要踩門檻,進廟不能走中門。

3.說話小心:

清淨之地不口出穢言,任何負面想法的話都不要說,尤其是質疑神明的話;宜口說好話、心存善念、廣結善緣,好運自然來。

4.還願:

一旦曾有許願記得還願。

5.尊敬:

不可用手指神明、香要插正(不可重複插香)。

本文轉載自《豊寓島嶼風水顧問 工作室》,原文為:關公生日 有拜有保庇的撇步-5種人必拜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