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星座理財觀大解析(下集)/巨蟹沒存款就不安、雙魚投資風險高!而「這星座」對錢最無感

12星座理財觀大解析,對錢最無感的星座是它!? 圖/Money錢

12星座理財觀大解析,對錢最無感的星座是它!? 圖/Money錢

延續上篇「12星座理財觀大解析 這星座出一堆富豪 不僅會存錢更會賺錢」,本篇要來揭曉風象星座水象星座 理財觀,風象星座愛好自由,在理財上隨性,比較沒有危機意識,時常到月底淪為月光族,而水象星座除了雙魚座,巨蟹和天蠍都是存錢高手,帳戶沒有錢會非常不安。

先看上集》12星座理財觀大解析/有錢人都是這星座!存錢有方法賺錢更有一套

你是哪一種類型?趕緊來瞧瞧。

風象星座

有生意頭腦的雙子座

雙子座有很強的第六感及洞察力,平時喜歡觀察周遭事物,思考怎麼賺大錢,只要一有商機出現,他們絕對不會錯過賺錢的機會,不過雙子座來得快也去得快,很容易3分鐘熱度,無法持之以恆是他們的致命傷。

金錢對雙子座來說,是為了享受更優質的生活,像是吃高檔料理、住高級酒店、買收藏品等等,他們既會賺錢也愛花錢,危機意識較低,並不會想到存大筆錢應付緊急發生的狀況,而是呈現「有錢就花,沒錢再賺。」的金錢觀念,生活乍看之下過得優渥,但實際一點存款也沒有。

無法抗拒美的天秤座

天秤座向來頭腦好,邏輯思路清晰,具備批判思考的能力,在花錢上懂得精打細算,每筆支出都要花得物超所值,但對於自己看中意的東西,尤其是外觀精美、高品質的商品,就會喪失判斷能力,沒買到不罷手,也因為如此,經常存不到錢。

不過天秤座有個特點,他們每月會檢視自己的支出狀況,了解錢都花去哪了,透過記帳App的報表,找出花費最多的項目,通常這個時候他們會突然覺醒,開始檢討自己花太多錢在不需要的花費上,然後覺得浪費。

天秤座減少逛街次數,存錢速度會有突破性發展喔!

支出報表,一秒抓出消費漏洞。 圖/截自存錢管家

支出報表,一秒抓出消費漏洞。 圖/截自存錢管家

我怪我驕傲的水瓶座

對錢最無感的星座就是水瓶座,比起賺錢,他們更沉浸於自己的世界裡,他們想法奇特,不喜歡和別人走一樣的路,個性放蕩不羈,像遊牧民族般逐水草而居,隨遇而安,對未來不會有太多想法,有種「現在好就好」的人生觀。

看似豁達,未來卻潛藏許多危機,老後沒退休金,結婚後籌不出小孩教育費,建議水瓶座找專人做一次全面性的財務健檢,並開始理財規劃,找到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

水象星座

超容易勸拜的雙魚座

生性浪漫的雙魚,對於另一半的花費絕對不手軟,花大筆錢製造浪漫是他們最擅長的事,他們柔和好相處,處處為人著想,但也因為如此,時常不懂得拒絕,業務員推銷什麼就買什麼,容易被朋友牽著鼻子走,很多錢都在不知不覺中流失掉。

游移不定的性格,在投資上非常危險,無法堅守紀律,都是聽朋友說或是看新聞,容易短進短出,價差領息兩頭空,對於雙魚座而言,最好的方式就是每個月強迫儲蓄,開一個只進不出的存錢帳戶,一步步地累積存款。

沒存款就不安的巨蟹座

巨蟹座可說是記帳達人,自己花得每一分錢都十分清楚,每個月花多少、存多少都記錄在記帳本上了,存款對他們而言有十足的安全感,若月底沒錢了,他們會十分慌張,避免這情況發生,在花錢上會特別小心,永遠保持高度理性的狀態,很難被人勸敗,和雙魚座是截然不同的個性。

金錢慾旺盛的天蠍座

對理財相當有野心,金錢慾望非常旺盛,會觀察各種投資模式,如何讓錢賺錢、利滾利,是他們最在乎的,他們投資謹慎,不懂的投資不會輕易下手,看著帳戶裡的錢越滾越大,他們越是有成就感。

找他們投資、談生意可以,但絕對要言之有物,如果被他們識破手腳,可就沒有第二次機會,也不要在他們面前花大錢,即便天蠍座會賺錢,但在金錢使用上可是非常保守的。(12星座理財觀大解析<上集>/有錢人都是這星座!存錢有方法賺錢更有一套

本文轉載自《Money錢》,原文為:12星座理財觀大解析 這星座出一堆富豪 不僅會存錢更會賺錢- 上集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勞保年金一次領、月月領,哪個領更多?實際試算給你看!

單親養家「存了教育金、少了退休金」難題教你解

仔仔夫妻被詐保費3447萬/避免投資詐騙!2個辨別方向學起來

錢不夠不敢退休?「退休準備5步驟」教你無恐懼退休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