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八〇】煩悶遺留在沉重的門外 舞池裡的曖昧迴旋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廿九日凌晨進行查察舞廳、視聽場所等,但場所內不是無客,就僅有兩、...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廿九日凌晨進行查察舞廳、視聽場所等,但場所內不是無客,就僅有兩、三個客人。 日期:1990/11/29.攝影:黃國有.來源:聯合報

那天加班吃完宵夜後,同事帶我從車水馬龍的大街轉進燈紅酒綠的巷弄,在某幢大樓的一側找到燈箱閃爍的入口,我們沿著貼滿海報的樓梯往上走,隱隱約約的聲響愈顯清晰。

來到招牌標示的樓層,沒有猶豫地推開沉重的大門,登時踏入了一個與世隔絕的空間,各色昏暗的燈光來回巡弋,舒緩的音樂傾瀉而下,鏡面映射出一對對舞動的身影,日常的煩悶就這樣遺留在門外,只有曖昧與歡愉緩緩地流淌。

帶著笑臉迎來的女子熟稔地伸出雙手,牽引我們走向舞池的中央,伴隨著一圈又一圈的迴旋,時間的感知能力漸漸模糊,就像條不斷被拉長的糖絲,最後消失只留下些殘餘。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廿九日凌晨進行查察舞廳,場所出入份子複雜,業者及客人的態度也較不...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廿九日凌晨進行查察舞廳,場所出入份子複雜,業者及客人的態度也較不願意合作。  日期:1990/11/29.攝影:黃國有.來源:聯合報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在耶誕夜兵分三路,分至忠孝東路、林森北路及南京東路影響治安八大行...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在耶誕夜兵分三路,分至忠孝東路、林森北路及南京東路影響治安八大行業雲集的路段稽查。圖為舞廳內情形。  日期:1992/12/25.攝影:黃國有.來源:聯合報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廿九日凌晨進行查察舞廳、視聽場所等,但場所內不是無客,就僅有兩、...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廿九日凌晨進行查察舞廳、視聽場所等,但場所內不是無客,就僅有兩、三個客人。  日期:1990/11/29.攝影:黃國有.來源:聯合報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廿九日凌晨進行查察舞廳、特種咖啡茶室、理髮廳等行業,武裝員警於門...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廿九日凌晨進行查察舞廳、特種咖啡茶室、理髮廳等行業,武裝員警於門外戒備。  日期:1990/11/29.攝影:黃國有.來源:聯合報

查察逾時營業 範圍擴及舞廳酒家理髮廳
首日聯合出擊行動 2家違規告發 另一家妨害風化移送法辦
1990-11-29 / 聯合報 / 13版

【記者張仁豪╱台北報導】繼本月十八日以來查察KTV、浴室業(三溫暖)的行動後,台北市政府建設局自昨日凌晨起再擴大查察範圍至影響治安的舞廳(場)、酒家、酒吧(廊)、特種咖啡茶室、理髮等其他行業,昨日出擊成果,告發兩家逾時營業,另有一家因妨害風化被移送法辦。

台北市政府為了貫徹中央整頓治安的政策,自本月十八日起,由市府建設局、社會局、稅捐處、工務局建管處等單位人員及支援警力,查察KTV、三溫暖有無在凌晨零時後容留未滿十八歲的青少年及在清晨三時後逾時營業的行為。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吳慶堂在本月廿六日表示,未來整頓治安的查察對象除了KTV及三溫暖外,將擴及舞廳、觀光理髮廳、酒家、酒吧(廊)、咖啡茶室等行業。因此台北市建設局昨天又會同社會局、工務局建管處、稅捐處、警察局等單位人員,分成三組,合計卅六人,則往中山、中正、大同三區查察,自凌晨零時起,共查察了兩家舞廳(場)、一家酒家、一家酒吧、兩家特種咖啡茶室、六家理髮廳、十二家KTV,合計共稽查了廿四家業者,結果發現除五家理髮廳已登記外,其餘十九家皆未登記。而違反商業登記法者有十九家、違反都市計畫法十八家、違反建築法十八家、違反違警罰法三家、移送法辦一家。

其中老船長酒店及消遣KTV因違規逾時營業被告發,另外蒙特利視聽理容因被發現有色情交易行為,由中山分局依妨害風化罪嫌移送法辦。

而與建設局一週多來稽查KTV、三溫暖的行動相比,昨日查察的舞廳、理髮廳、酒家的行動中,不僅這些場所出入的分子複雜,業者及客人的態度也較不願意合作,而且不友善。

由於查察行動的人力需求甚多,所以建設局除了原有第一科負責取締違規商業活動的八名人員外,還出動該科其他人員支援。

喜歡這些老照片嗎?

報時光 「戀戀八零 • 明信片筆記書」收錄80-90年代初12張珍貴新聞老照

細膩高質感呈現明信片+筆記本雙結合巧思,找尋被遺忘的記憶,將瞬間時光永恆保存!

時光商號溫馨販售中 立即收藏:戀戀八零 明信片筆記書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