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試讀/感性與知性兼具的下午茶時光

下午茶 不僅是喝杯茶,更是品味生活 的優雅方式。「下午茶」源自於英國十九世紀,從早茶、上午茶、午餐茶、下午茶、晚餐茶到睡前茶,英倫生活百態,都由「茶」開始!《英式下午茶的慢時光》讀者試閱分享:

對身兼數種角色的職業婦女而言,偶爾能抽出一、二個小時與友人喝杯下午茶是一件奢侈的事。我們總在短暫的時間裡,喝咖啡(或茶)聊是非中,得到救贖與放鬆。所以喝下午茶聯想到的是:講究的茶具、香味四溢的茶香與可口的點心,三、五位知己坐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廳裡,啜飲一壺茶或咖啡,品茶的同時也在享受平常不可得的悠閒時光,它代表著愜意、舒適與自在,所以喝「下午茶」這件事對我而言,一向是感性大於理性。

下午茶不僅是喝杯茶,更是品味生活的優雅方式。 圖/freepik

下午茶不僅是喝杯茶,更是品味生活的優雅方式。 圖/freepik

還沒看《英式下午茶的慢時光》一書之前,很難想像喝個茶也能出書。讀完本書才知正規英式下午茶竟有這麼多學問,不止是茶葉本身,連茶具、喝茶的環境,甚至出席茶會的邀約,該如何穿著打扮都很講究。

作者說英式下午茶是科學教育課程、實習課程、社會課程及人文歷史課程,真的一點也不錯。關於「下午茶」這門課,我的的確確是個門外漢,在閱讀此書時,感覺自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對這茶文化充滿好奇。如今讀完這本書,我想之後在與朋友間的聚會裡,喝茶不只是感性,知性部分的元素也會注入我的下午茶時間。(讀者/張桂瓊)

《英式下午茶的慢時光〔全新增訂版〕》 圖/漫遊者文化 出版

《英式下午茶的慢時光〔全新增訂版〕》 圖/漫遊者文化 出版

《英式下午茶的慢時光》漫遊者文化 2021/05/10出版│精彩書摘搶先看

延伸閱讀

【英文歌唱老師-劉秦米02】橘世代點唱率最高的12首英文歌

走過歹路、負債百萬,35歲找回初心環島做漢堡送愛心

「公司、工會」加保差異、權益一次看!

超天然不浪費!4步驟完成「柚子防蚊液」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