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界聞人鄭錦洲:要活就要動,運動沒有退休年齡

當了台灣體育總會理事長8年的鄭錦洲最近卸任,但仍擔任救國團基隆 市團委會主委,他十多年前從經營的營造公司退休後,仍不斷投身體育運動推展、救國團服務等,十分活躍。

40多年來,他擔任多個社團負責人,任期加起來有近200年,堪稱「基隆之最」,他說「要活就要動,運動沒有退休年齡,要不斷地學習。」

基隆體育界聞人鄭錦洲說,要活就要動,運動沒有退休年齡。 圖/游明煌 攝影

基隆體育界聞人鄭錦洲說,要活就要動,運動沒有退休年齡。 圖/游明煌 攝影

鄭錦洲說,他推廣體育多年,就只有一句話,不斷從中學習,只要肯學,每種運動都很有用,有些人不愛運動,拿「我不會啊」當藉口,但只要肯學肯動,沒有學不會的。

他推薦瑜伽運動和柔力球都很受歡迎,對保持活力非常有用。他說,瑜伽是一種有效加強肌肉力量和耐力的運動,動作很容易學,需要的地方不大,日常生活中練習能改善身體健康,增強肌肉力量和柔軟度。

還有柔力球,打的人愈來愈多。鄭錦洲表示,即使阿公、阿嬤也很容易學會,大家都愛玩,也可以表演,全身每個部位都可運動到。

擔任台灣體育總會理事長8年的鄭錦洲最近卸任,但仍擔任救國團基隆市團委會主任委員。...

擔任台灣體育總會理事長8年的鄭錦洲最近卸任,但仍擔任救國團基隆市團委會主任委員。 圖/游明煌 攝影

66歲鄭錦洲是基隆體育界知名人物,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台灣體育總會理事長、基隆市商業總會理事長等職務,擔任救國團指導委員有40多年,2年多前接任救國團基隆市團委會主委。

白手起家的鄭錦洲其實是孤兒,11歲時父母先後過世,13歲當油漆工學徒養活自己,自小刻苦奮鬥,他的故事很勵志。他因從小愛運動,在獅球路救國團育樂中心舊址苦練柔道、摔角,沒想到讓他練出好成績。

鄭錦洲先在市內比賽嶄露頭角,民國61年他18歲時在台灣省運動會拿下人生第一面全國性柔道金牌,之後又陸續拿下台灣區運會摔角競技3面金牌。

「做人不怕出身低、只要肯努力。」鄭錦洲說,他從油漆工、小包工做起,就是比別人多花一點時間練習,多花一點時間工作,從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商業會、體育會理事長、台灣體育總會理事長到國策顧問,先後擔任20多個重要社團負責人。

鄭錦洲辦理很多健走活動,就是希望民眾能培養運動的好習慣。 圖/游明煌 攝影

鄭錦洲辦理很多健走活動,就是希望民眾能培養運動的好習慣。 圖/游明煌 攝影

|即時新推薦↓↓↓

隨著年紀增長,代謝變慢,整個人像吹氣球一樣,脂肪一直堆積怎麼辦?我不要變成小「腹」婆! 壞脂肪out!一起跟著營養師這樣吃》立即報名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