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郁方存款後被銀行通知「少4,000」!金管會教你三招自保方法

藝人郁方 到銀行幫小孩存壓歲錢,事後銀行卻打電話說現金短少4,000元,郁方氣到在臉書發文怒嗆銀行爛透,事情鬧大後,銀行道歉也自行吸收4,000元。

如果一般民眾也碰到相同的情況,該怎麼做?官員教你三種方式。

民眾到銀行存款,要當場點清現金,並確認跟存款條上的金額是否相符,銀行行員也應該當...

民眾到銀行存款,要當場點清現金,並確認跟存款條上的金額是否相符,銀行行員也應該當場做好確認 圖/報系資料照片

郁方被銀行要求補4,000元事件引發關注,金管會 主委黃天牧在立法院答詢時也表示,銀行要負責任。郁方是名人,寫臉書立刻引起大家的關注,但一般民眾如果也碰到像郁方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金管會官員表示,銀行是高度信賴且具專業的行業,實在不應該發生這樣的事情,這也顯示行員的訓練不足。

民眾到銀行存款,要當場點清現金,並確認跟存款條上的金額是否相符,銀行行員也應該當場做好確認,不應該在客戶離開後才打電話跟客戶說現金短少。

所以,民眾如果碰到像郁方這種情況,銀行行員打電話來說剛剛存的存款,現金少了4,000元,要求補足。

第一:民眾可以不予理會。官員說,存款人都已經離開了,責任不在存款人,這是銀行的作業風險問題,銀行也都有投保相關的保險。

第二:官員表示,銀行行員打電話給你的時候,有可能會講一些若不補足會有法律責任等話,一般民眾聽了可能心裡會不放心。所以,民眾如果覺得擔憂,可以直接向銀行的總行申訴。

第三:民眾如果不想跟銀行的總行申訴,也可以直接打電話跟金管會銀行局申訴。官員表示,金管會一定會站在維護消費者權益立場,妥適處理。

|更多精選推薦

別再吃這些「隱藏版地雷食物」了!營養師和大廚教你健康吃》》》立即報名》》》再送1年100堂健身影音課

延伸閱讀

【跟著達人做】台灣人最愛運動3大排名 你做對了嗎?

你知道讓鳳梨「倒立」甜度會變更均勻嗎?(內附七道簡易鳳梨食譜)

騎鐵馬遊大里|台中「草湖溪畔」細品4.9公里風光

營養師開講/不挨餓、不復胖的解憂廚藝課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