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財吉日!單月內「雙天赦日」 年底前天公最後一次賜財

今(17)日為農曆十月初三,是民俗上的「天赦日 」,上一個天赦日在國曆11月01日、農曆九月十六。通常,每年的天赦日僅有五到七日,像這次兩個天赦日同時出現在一個月份的「雙天赦日」情況相當少見,且今天也是2020年的最後一次天赦日,大家不妨把握機會到廟裡向天公赦罪、求財。

今天是2020年的最後一次天赦日,大家不妨把握機會到廟裡向天公赦罪、求財。 圖/...

今天是2020年的最後一次天赦日,大家不妨把握機會到廟裡向天公赦罪、求財。 圖/shutterstock

在「天赦日」這天可以向玉皇大帝懺悔、請求赦罪,希望玉皇大帝可以寬恕、赦免自己所犯的錯誤和罪責,在祈求赦罪後,不管是身體病痛、官司糾紛、職場不順等狀況,在運勢上都能有效改善。

天赦日是天干配合地支所產生,古書記載:「春赦戊寅夏甲午,戊申赦日喜秋逢。三冬甲子甚為吉,百事遇禍反為福。其日可以緩(刑獄),雪(冤枉),施(恩惠)。」由此可得知,天赦日相當關鍵,不只可以赦免小罪,還可以洗白冤罪,玉皇大帝也會在這天降下恩惠,賜福給信眾。由此可見天赦日的特殊、重要性。

如果今(17)日想要向玉皇大帝求赦罪、求賜福的話,供品可以準備清茶三杯、水果、素食餅乾、帶殼桂圓十二顆、米糕、乞龜、九轉壽生蓮花、金紙(天公金、福金、壽金、刈金、補運錢)、手寫懺悔文等物。

拜拜時,向玉皇大帝稟告自己的詳細資訊(名字、年齡、生日、地址),並口唸懺悔疏文,懇求玉帝開恩赦罪,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盡可能降低罪罰。最後,將金紙、懺悔文、蓮花一同焚化,並將桂圓敲碎,外殼也丟入金爐內一同焚化。拜拜地點沒有限制,可以到廟裡祈福,也可以在家中祭拜。

本文原文出處轉載自《保庇NOW》

為人生2.0提前做好準備!我們將推出為橘世代量身打造的【無恐懼退休-理財攻略】,以及在家就能跟著教練群自我鍛鍊的【健身攻略】。全新VIP頻道!理財、健身雙管齊下,搶先獲得最新資訊》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