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想帶孫出遊,有些事你們還真不能不知道!

橘世代族群在退休之後,除了會呼朋引伴一同健行或到處旅遊之外,還多了充裕的時間可以和孫子享受天倫之樂。這也使開車出門踏青或前往風景區等機會大增,但要如何平安且順暢到達目的地,甚至能讓小孩安靜地在車內待著?這些都能用最新的智慧型手機連結車內影音系統,來解決橘世代族群們最頭疼的問題。

要如何平安且順暢到達目的地,甚至能讓小孩安靜地在車內待著?這些都能用最新的智慧型...

要如何平安且順暢到達目的地,甚至能讓小孩安靜地在車內待著?這些都能用最新的智慧型手機連結車內影音系統,來解決橘世代族群們最頭疼的問題。 圖/pixabay

現今許多新車都已經將Apple Carplay或Android Auto車用系統列為標準配備,透過Apple iOS或Android(安卓)智慧型手機連接車載多媒體螢幕,就能進行導航、地圖、通話、訊息、音樂與資料查詢等各項功能。甚至駕駛者可以不用停車拿著手機慢慢查,只要透過Siri或語音控制就能完成大部分功能。

Apple Carplay具備多項免持語音控制功能,出遊導航與資訊查詢都十分方便...

Apple Carplay具備多項免持語音控制功能,出遊導航與資訊查詢都十分方便。 圖/Nissan提供

簡單來說,欲前往的景點只要透過語音助理說出地址或位置,系統就會立即查詢並規劃路線與即時路況提醒,省去還要察看地圖或問路的窘境。若行駛途中突然來電,也不用緊張尋找安全停車處,按下通話鈕就能進行對談。還有這兩套車用系統有個相當貼心的功能,就是訊息能使用朗讀的方式讓駕駛安全接收資訊,減少開車時的干擾。

有時候路途較為遙遠,小孩子會難以在車上安靜地坐著,或許過往會用聊天的方式來安撫情緒。不過現在有了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車用系統,就能撥放可以放鬆心情的音樂,或者事先挑選好適合小孩的有聲書,於路途當中提供新鮮、有趣的故事給小孩聆聽,不僅能大幅增加出遊 意願,更可以減少駕駛的額外疲憊。

透過App播放音樂或者有聲書,來安撫車上小孩的乘車情緒。 圖/Android A...

透過App播放音樂或者有聲書,來安撫車上小孩的乘車情緒。 圖/Android Auto提供

【精選延伸閱讀↘↘↘】

。跟著螢幕動次動!運動App幫助居家鍛鍊 維持身心健康

。防疫宅在家/想測自己多聰明?動腦App,讓思緒天馬行空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