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人物!陳時中、鐘育志、侯明鋒...看「橘世代」創刊 開啟人生夢想2.0

聯合報針對熟齡銀髮族群的周刊「橘世代」,2019/9/28 正式創刊。在「大健康新經濟趨勢論壇」中,人人都在搶著翻閱「橘世代」,與會的衛福部長陳時中 還邊走邊讚賞聯合報關注健康老後生活,多位醫院的院長及民眾也紛紛發表自己的老後宣言。

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高齡時代的來臨,照顧者壓力很大,政府會努力讓大家減輕壓力,讓老後生活更快樂。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則很明白的表示,自己的老後夢想清單是「活到老學到老」,他說,「老化是一種態度,得從年輕時就要養生學習的習慣,因此,每天都要學一些新的東西,就不覺得自己是老了。」

高雄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則建議銀髮長者要擁抱「健康橘(加入社團)」,因為健康老化要事先安排,尤其不要增加家人的麻煩,要以家人方便為方便。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打算實踐「好學橘(加入社團)」,想要完成年輕時來不及學的夢想,像是畫畫及攝影就是他的夢想清單。

「老後在台灣生活覺得還不錯,有吃又有玩,醫療及生活機能都很便利,應該可以過得愉快。」民眾巫先生這麼認為。民眾黃小姐則從現實面著想,覺得需要攝取「好野橘(加入社團)」資訊,存點老本好過幸福生活。

「橘世代」專刊每周六見刊,民眾也可以上元氣網橘世代數位頻道瀏覽七顆橘新知,包括好野橘、愛吃橘、健康橘、時尚橘、好學橘、愛玩橘、好心橘。

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右三)、台北榮總副院長陳適安(右二)、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

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右三)、台北榮總副院長陳適安(右二)、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右一)也專心在看「橘世代」專刊的精彩內容。 記者許正宏/攝影

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右起)、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衛福部長陳時中、天成...

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侯明鋒(右起)、高醫大校長鐘育志、衛福部長陳時中、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張育美,紛紛交流人生2.0的夢想。 記者許正宏/攝影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拿到熱騰騰的「橘世代」專刊,邊走邊翻閱,對於終於有針對熟齡族...

衛福部長陳時中(中)拿到熱騰騰的「橘世代」專刊,邊走邊翻閱,對於終於有針對熟齡族群的刊物,表示肯定。 記者許正宏/攝影

年輕世代也欣賞「橘世代」專刊的視覺設計,方便熟齡者閱讀。

記者許正宏/攝影

年輕世代也欣賞「橘世代」專刊的視覺設計,方便熟齡者閱讀。 記者許正宏/攝影

延伸閱讀

高醫65論壇/陳時中:加強以照顧者為中心照護模式

高醫65論壇/侯明鋒:照顧厝邊長者是高醫使命

高醫65論壇/智慧醫療成趨勢 手機應用課最受長者歡迎

長照改採保險制 財政部建議研擬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