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年好聲音!克服舞台恐懼 她成為女兒榜樣

四十九歲的Peggie學習唱歌兩年多,低沉的聲音已能完美駕馭高音。 圖/江建泰攝...

四十九歲的Peggie學習唱歌兩年多,低沉的聲音已能完美駕馭高音。 圖/江建泰攝影

一頭俐落短髮、笑聲豪邁的Peggie,是位四十九歲的家庭主婦,生活的重心除了照料家人外,平時的興趣也相當精采,全心投入學唱歌 、打太極拳,為人生創造許多精采回憶。

喜愛唱歌的她,卻因本身陽剛的低音,唱歌時總被朋友開玩笑「把流行歌唱成軍歌」,透過兩年多的歌唱學習,現在的她不僅能唱蔡琴的低音,女生的高音也輕鬆掌握,成就感滿滿!

陽剛音質 把流行歌唱成軍歌

親切感十足的Peggie,天生音質偏低音,聲音容易有陽剛味,喜歡唱歌的她,每次去KTV歡唱都是扮演男聲角色,柔美的抒情歌總被她唱成剛硬的軍歌,成為她唱歌的硬傷。不甘於聲音的限制,Peggie一直有歌唱夢,二○二一年終於鼓起勇氣報名「仁聲歌唱音樂學苑」的歌唱課,找專業老師讓自己的唱歌變得更加優美、好聽。

經過兩年多的訓練,包括呼吸、咬字、情緒、發聲等練習,她感受到最大的不同是「喉嚨變開了」,經過長期的舌頭、喉嚨、臉部肌肉訓練,現在胸聲、頭聲轉換自如,唱歌變得更輕鬆。喜歡看古裝戲的她,第一次上台表演挑戰的歌是楊宗緯和張碧晨唱的「涼涼」,以前的她只能唱楊宗緯的部分,現在的她已經可以完美演繹張碧晨的女聲,高音再也難不倒她。

三次上台表演 家人與有榮焉

Peggie學習唱歌兩年多,也在仁聲歌唱音樂學苑的成果發表會上有了三次上台表演的經驗。回想第一次上台,在眾人面前唱歌,不由自主緊張、害怕忘詞,但一起表演的同學都會互相鼓勵,讓她覺得歌唱班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女兒和丈夫也來看表演,身為母親站在台上表演,也給在台下的女兒很大的鼓勵與啟發。十四歲的女兒學習小提琴,每次上台表演時總是沒自信、會膽怯,但看到媽媽勇敢上台唱歌的經歷,女兒也慢慢擁有挑戰的自信,這是Peggie覺得珍貴的收穫。

丈夫也曾在台下欣賞Peggie的表演,並攝影記錄,她笑說,丈夫聽完她唱歌也刮目相看,夫妻間有這樣難得的回憶,也是很棒的體驗。

唱歌療癒身心 舒壓 不分年齡

透過學習唱歌,Peggie感受到自信和樂趣,每次來上課時都感到身心愉悅。她認為不分年齡都很適合學唱歌,她分享身邊有一個年紀較長的姊姊,近年因為吞嚥問題而困擾,找了復健醫生做治療,她也想推薦這位姊姊來學習唱歌,不僅能訓練舌頭、喉嚨肌肉,更能從唱歌中讓心情變好、達到情緒的放鬆。

你也想讓自己唱歌變好聽嗎?或是想擁有一個放鬆的興趣?《橘世代》與仁聲歌唱音樂學苑共同推出「大人的魅力歌唱課」,特別邀請專業歌手的老師來教學,有四人團體班和十人團體班,讓喜愛歌唱的學生能齊聚一堂,培養共同興趣、開拓交友圈,為自己再精采一回!報名請點擊連結或電洽02-2649-1681按2。

延伸閱讀

【24節氣】小暑養心更要養身!中醫師授按「2穴位」活絡經脈、補充陽氣!

超消暑!蓮子冰、拍美照...全台7大熱門「賞荷勝地」大公開!

高雄壽山動物園打造「光室咖啡」在猩猩家喝咖啡,窗外竟是鐵籠!

日治時期禁忌戀情大公開《惠來里158號檔案》見證一段時代下的動人愛情故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