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每個轉彎,都能漂亮轉身。」 67歲林玲玲:7次生涯轉換!不畏挑戰、樂觀面對

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林玲玲人生歷經多個轉彎,每個轉彎都有極大挑戰,她是樂觀以對,讓...

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林玲玲人生歷經多個轉彎,每個轉彎都有極大挑戰,她是樂觀以對,讓每回的轉身更亮麗。 記者林麗玉/攝影

67歲林玲玲兩年前臨危授命,接下台北家禽批發市場總經理一職,儘管是批發市場經營門外漢,但在她帶領下,大台北批發供需運作無虞,公司也少有負面輿論。她管理自有一套哲學,面對人生多個轉彎或逆風,總是樂觀不畏挑戰。

林玲玲大學學的是統計,畢業後就進入當時年數一數二的大企業大同公司擔任秘書。聊起職涯,她說,當年因結婚懷孕離開大同,轉職先生的電腦公司,人生首次職涯大轉彎,她學的是統計,卻接下程式設計工作,先生只丟一本書和一句「妳能力沒問題」,就讓她開啟另一個新工作領域。

28歲時跟著先生到美國讀書,拿到柏克萊碩士學位,返台後,正值股市飛漲,進入證券公司協助電腦化。

人生的另一個挑戰,則是從職場回歸家庭,變身全職家庭主婦。37歲那年,夫妻倆決定再生一個孩子,小女兒上小學後,她成了學校活躍人士,當導護、家長會會長,並開始做社區環保、擔任草山生態文史聯盟成員,甚至協助推動天母學區安全聯盟,直到柯文哲2014參選台北市長成立婦女部,讓林玲玲一腳踏進公職領域。

林玲玲當了6年多的民政局長機要秘書,再一次的人生大轉彎,則是接任台北畜產總經理。

「20多年來,都是在做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面對不同領域工作的挑戰,她認為,工作就是要有趣、有挑戰,另外就是樂觀正向面對。

延伸閱讀

留房給孩子,「房貸」子女還不起怎麼辦? 律師破解2大困境

感受山林魅力!免費體驗全球首條寧靜步道「太平山翠峰湖」

秋老虎一發揮恐影響心血管!改變小小五習慣,讓換季更安「心」

暖心旅行!「台灣好湯」溫泉季正式啟動,分享全台19大特色溫泉、美食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