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EMBA/補上人生最重要的一塊拼圖

勇於嘗試各式各樣的人生,跨界完全不同的行業,但是只有私立高工夜間部畢業的李東原 來說,再踏入校園,完成大學學業,是他一輩子沒有想過的事,一直到基督教全福會會員王冕來跟他介紹台師大樂活EMBA,才重啟他進入大學校園的夢想。

其實之前有別的名校,來邀請李東原去讀EMBA,但是李東原覺得,自己都70歲,要退休了,再學這些企管好像不合實際,就讀樂活EMBA第一屆的王冕介紹的課程內容,李東原一看就覺得很有趣,再加上政府開放專業人士可以就讀EMBA,他才勇敢報考,「一不小心」就錄取了。

台師大樂活EMBA,圓了人生的大學夢,不論是教室課堂,或是運動參與,李東原都全力...

台師大樂活EMBA,圓了人生的大學夢,不論是教室課堂,或是運動參與,李東原都全力以赴。 圖/李東原提供

對重入校園沒有什麼信心,再加上外面的事情很多,開學不久,就經常請假,本想休學不讀了,但是當時的執行長王國欽老師,一直鼓勵他繼續學習,李東原心一橫,決定發揮拼事業的精神來拼學業,從此不再缺課,認真的上每一堂課。

認真上課的李東原發現,樂活EMBA的課程設計實在太有趣了,裡面包括太多太多,他過去完全沒有接觸的學習領域,從幸福心理學、運動、馬拉松、健身、休閒、餐飲、企管、會計、財經、統計、園藝、藝術、音樂、長照、自然農法、戶外活動設計、平台科技、海外學習...等,在李東原眼中,樂活EMBA的老師,從季力康院長到各科教授,人人都身懷絕技,學富五車,讓他在兩年的學習中,非常充實。

圖/李東原提供

圖/李東原提供

而李東原覺得收穫最大的是碩士論文的寫作,他的論文指導老師是王國欽以及李鴻鈞,以「呷七碗的十字路口?尋找台灣阿糯下一個創新策略」為題,進行了四場焦點訪談,邀請37位社會職場精英,總共提供了264項建議,李東原如獲至寶,這些寶貴的意見,足夠他規劃公司未來10年的經營藍圖。

之前李東原本來就有呷七碗生技公司,跟台安醫院共同研發「養生沖泡飲」,在完成碩士論文後,呷七碗未來發展中,生技的發展變成很重要的一塊,這是在論文寫作過程及結論中,大家凝聚的一個很重要的發展方向。

台師大樂活EMBA畢業是李東原人生最後一塊拼圖,給了他再次展開人生的勇氣與機會。...

台師大樂活EMBA畢業是李東原人生最後一塊拼圖,給了他再次展開人生的勇氣與機會。 圖/李東原提供

樂活EMBA課程,也讓李東原看到了長照建築的市場的需要,李東原跟班上同學,一同投入長照行業,負責他本來就熟悉的營建業,包括在八里及林口,他投資了跟長照相關的建案。

圖/李東原提供

圖/李東原提供

樂活EMBA,不只是讓李東原在70歲時取得師大碩士學位,完成了人生最後一塊最重要的拼圖,他樂於分享從這裡得到的收穫與快樂,好幾位朋友也因他的介紹。加入了樂活EMBA,他最快樂的是,樂活EMBA讓原本想退休的他,70歲開始有了重新展開人生的勇氣與願景。(全系列/完)

圖/李東原提供

圖/李東原提供

圖/李東原提供

圖/李東原提供

圖/李東原提供

圖/李東原提供

圖/李東原提供

圖/李東原提供

圖/李東原提供

圖/李東原提供

圖/李東原提供

圖/李東原提供

圖/李東原提供

圖/李東原提供

斜槓一生的頑童 呷七碗創辦人李東原的故事 全系列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