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電價全面調漲?夏季用電高峰前這樣做「少付5千」省錢秘訣曝光

編按:近日聽聞4月電費 全調漲?最直接影響到的是平民百姓,面對「全漲時代」大家的生活成本 一直上漲該如何是好?別擔心生活達人486先生授家電 購買這樣做。

電價全調漲?家電達人揭「這樣做」最高現省5千。 圖/486先生

電價全調漲?家電達人揭「這樣做」最高現省5千。 圖/486先生

4月電價恐全面調漲?原因一次看

傳出4月電價恐全面調漲,包含長期凍漲的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也將調整以穩健台電 營運。家電達人486先生提醒,進入夏季用電 高峰前趕緊先檢視家中電器是否為一級能效或獲得節能標章機種,幫自己的荷包精打細算。

使用節能標章機種與政府補助 省電費

這波電價調整對家庭和店家皆有影響,除了注意節能也要善用政府補助才是精省達人。除濕機可算是台灣的「四季家電」,經常長時間使用耗電量不容輕忽,慎選節能標章機種可省下不少電費。購買經濟部核定能源效率一級新機,可申請1200元貨物稅減免。486先生指出,使用時記得關閉門窗並定期清潔濾網,提升除溼效率更省電。

圖/486先生

圖/486先生

使用變頻冷氣 電費省更大

冷氣經常被視為吃電怪獸,建議選擇一級能效的變頻冷氣對荷包最友善。486先生提醒,使用時注意「隨手關門留住冷空氣」和「減少壓縮機開關次數」省電更有感。為鼓勵更換家中老舊電器,汰換並選購能效一級冷氣可申請經濟部3000元補助,再搭配財政部最高2000元貨物稅減免,等於每台冷氣最高享5000元補助額度。若是企業使用,則可申請經濟部「設備汰換補助」,每台最高補助2500元。

10年以上的冰箱耗電量驚人

不少用了10年以上的冰箱耗電量不容小覷,不如趁著補助期間汰換家中舊款,省電又省錢。經濟部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延長至今(2024)年12月31日,回收家中舊冰箱並購置一級節能新機就能申請3000元補助,再加上貨物稅減免,等於一台冰箱現省5000元。

圖/486先生

圖/486先生

2024年補助家電類型

企業行號經常使用的設備如燈具、空調可申請經濟部的商業設備汰換補助,2024年補助範圍擴大新增冷凍櫃、冰箱和瓦斯爐,購買標示能源效率一級或有節能標章的新機均可申請,每項設備最高補助購置金額50%。

本文轉載自《486先生》,原文為:電價全調漲?家電達人揭「這樣做」最高現省5千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節能補助2月開跑!住家、公司申請項目一次看 專家提醒1事避免領不到

飲水機不只換濾心!沒洗乾淨「比水溝還髒」達人授4步驟徹底清潔

開暖氣還是冷?調高溫度怕電費暴增?家事達人授加2物:又暖又省電

年菜吃不完怎麼保存?營養師授年菜保存法,加碼年菜、零食熱量表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