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保存術】香菜控有福了,「香菜加水」放冰箱,久放3週仍新鮮!

圖/我可是生活家

圖/我可是生活家

編按:香菜 有特殊的氣味,很多食物沒加香菜就顯得「少一味」,但是香菜買回來很快就變黃,該如何保存呢?用這一招放個兩三週沒問題!

香菜保存術

這樣真的可以耶!

以前腹女我保存香菜的方式都是先洗淨吸乾水份再切除根蒂、整把密封冷藏,是可以撐多天一點,但還是會乾黃變色...

早就看過很多人用「過濾水泡水保存香菜」的方式,但我一直沒試過,你也知道很多方法都是傳聞中很好用但就是常會忘記或不習慣、提不起勇氣試,直到試了才發現這真的很神奇,然後就會回不去,哈哈。

圖/我可是生活家

圖/我可是生活家

這是我買回來已經放五天的泡水香菜,早上打開來換水,竟然葉子和根部都跟剛買回來時沒兩樣,好酷喔!

我超愛吃香菜的,料理時很常會用到,最近發現煎蛋也超好吃的,以後就這麼辦吧!

圖/我可是生活家

圖/我可是生活家

過濾水泡水保存香菜的方法

新鮮香菜先稍微沖洗掉髒污、挑掉枯黃葉片、裝進保鮮盒,倒入可以淹過香菜的過濾水(或開水),密封放進冰箱冷藏。每5至6天更換一次盒內的水,據悉可以保存約兩至三週。

※每次料理取需要的量並順手把發黃的葉子挑掉即可!

本文轉載自《我可是生活家》粉絲專頁,原文為:早就看過很多人用過濾水泡水...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中國之旅│6大特色鍋物推薦!麻辣鍋越辣越上癮、涮羊肉配燒餅才夠味

3步驟保存九層塔,常保翠綠不變黑!還能讓乾癟葉子「回春」變鮮嫩

「不靠兒子養我」!譚敦慈:別依賴養兒防老,互相牽絆跑不快

迷思破解:雞蛋到底要不要洗?「3原則」挑蛋吃蛋最安心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