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領口鬆垮皺巴巴?專家「3步驟」回復原狀,搭配「洗晾秘訣」維持超久!

編按:衣服反覆清洗後,領口變得鬆垮垮、皺巴巴,丟掉好可惜、只能當睡衣穿?快用家事達人486先生的妙方,讓衣服領口煥然一新。

衣服領口被洗壞的,變得鬆垮垮、皺巴巴,快試試家事達人486先生的妙方,讓領口立刻...

衣服領口被洗壞的,變得鬆垮垮、皺巴巴,快試試家事達人486先生的妙方,讓領口立刻煥然一新。 圖/486大丈夫週記 提供

如果你家還是直立式洗衣 機,是不是常有衣服領口被洗壞的困擾,變得鬆垮垮、皺巴巴,丟了捨不得、穿出去又尷尬。

今天教大家超簡單一秒還原術,領口煥然一新,還有洗衣、曬衣時的小撇步,領口就不怕再被拉扯壞掉。

圖/486大丈夫週記 提供

圖/486大丈夫週記 提供

所需工具:

1.一碗冰塊冰水

2.熨斗

操作步驟:

1.將洗壞的領口摺疊並泡浸冰塊冰水裡,60秒後拿起擰乾(用握壓方式擰乾,不要拉扯旋轉)。

2.將衣服鋪平,尤其領口地方要平。

3.用熨斗平整的燙過,拿去晾乾即可。

圖/486大丈夫週記 提供

圖/486大丈夫週記 提供

是不是超神奇,領口煥然一新,心愛的T恤不用丟掉了。

當然這是事後補救的方式,有些如果鬆太嚴重,不見得能恢復到滿意的狀態。最重要的還是洗衣時及洗衣後的預防。

洗衣預防領口變鬆的方式:

1.用橡皮筋輕輕地繫住T恤的領口(切記也不能繫太緊,反而會有皺摺)。

2.放入洗衣袋裡洗滌,洗衣袋容量不要超過80%,以免太擠造成擠壓壓力過大。

圖/486大丈夫週記 提供

圖/486大丈夫週記 提供

衣服洗好後的晾乾方式:

1.可以用兩個曬衣架晾乾,這樣能減輕衣服領口、肩膀部分的壓力。

2.直接把衣服用T字形的方式晾乾,但這種方式比較不方便。

最重要的,切記晾衣服時不要粗暴的把衣服領口拉開擺入衣架,衣架應該要從衣服下襬處擺入,這樣才不會拉扯到。(資料來源/洗濯研究家 平島利恵.saita)

圖/486大丈夫週記 提供

圖/486大丈夫週記 提供

這裡奉勸大家,如果你家要買洗衣機、要換洗衣機,一定要選滾筒的,無論是蒸洗脫滾筒、蒸洗脫烘一次完成的滾筒、TWINWash、WashTower、乾洗衣機堆疊都可以,真的衣服才不會洗壞,也不需要用洗衣袋。

最省時省事就是蒸洗脫烘一次完成,髒衣服放進去,再拿出來的時候就是洗好、烘好、乾淨的又柔軟的衣服;若是習慣深色淺色分開洗、髒襪子分開洗的家庭,就選TWINWash,可以單獨使用、或上下層一起使用,更有效率。

家裡人口數多、愛洗床單被單、想要洗衣機和乾衣機獨立的,這兩年最夯的LG乾洗衣機堆疊是最佳選擇,一個空間就能擁有兩台機器,最頂級呵護衣物的熱泵式烘衣技術,上面在烘、下面繼續洗下一桶,完全不用等。

當然預算夠就直上目前市售最狂的WashTower洗衣塔,一體成型有夠美,而且上下連動,下面洗衣機在洗時,上面乾衣機還能先預熱,烘乾速度更快,這台一樣是熱泵式乾衣。

本文轉載自《486的大丈夫週記》,原文為:領口洗壞變皺?一秒還原術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一句日文都不會!75歲吳典宜勇闖日本當「最老背包客」日本Long Stay攻略分享

斷食善終存迷思! 70歲癌末嬤想吃、家屬不給吃…醫直言:須視病人情形給予不同選擇

人生最後一哩路自己作主!預立醫療決定書、安寧醫療意願諮詢費有望納健保給付

「不是害怕丟東西,是害怕告別過去」遺物整理師體會人生百態:珍惜當下,告別時不留遺憾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