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包、皮外套「發霉」怎麼辦?生活女王陳映如用「2物」輕鬆除霉斑

編按:台灣天氣炎熱、氣候潮濕,不管是皮衣或皮包都很容易發霉,要去除霉斑又怕傷到皮件材質,怎麼辦?來看看家事女王的獨門除霉秘技。

皮件發霉該如何處理? 圖/freepik

皮件發霉該如何處理? 圖/freepik

有網友問到,皮件發霉該如何處理?

我的處理方法很簡單.準備兩隻軟毛的豬鬃刷,一隻用來將皮革表面的霉刷掉,另一隻用來刷鞋子。

首先,用一把豬鬃刷把皮革表面的霉徹底刷掉。

接著,在刷鞋的那隻豬鬃刷上倒適量的皮革清潔 劑.利用清潔劑配刷子,輕刷皮革,就能把霉斑去除。

利用清潔劑配刷子,輕刷皮革,就能把霉斑去除。 圖/陳映如提供

利用清潔劑配刷子,輕刷皮革,就能把霉斑去除。 圖/陳映如提供

但清潔好後,不要立刻把鞋子放回鞋櫃,因為皮革上還會有些許清潔劑殘留,所以建議大家先放在通風處一天,確定完全乾燥再收納。

在皮革清潔劑的選擇方面,我會建議大家買含有除霉成分的產品,通常日系品牌比較容易有此成分,大家不妨找找看。

本文轉載自《陳映如-Sona Queen的生活筆記本》,原文為:皮件發霉怎麼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人氣美食攤主竟是70歲阿嬤!獨創「墨堡」讓嘉義長輩都說讚

年輕的學習是求進步,大人的學習是真心!葉樹姍提筆 畫出人生美好風景

連續20年從不缺席!83歲導護阿嬤受表揚:要做到不能做為止

吃抗憂鬱藥竟「突發聽力喪失」? 醫:機率低但仍需注意...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