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多久洗一次?白醋、檸檬酸、小蘇打粉可以清洗洗衣機?「洗衣機師傅」為您解答...

洗衣機內部為什麼會變髒?多久清洗一次? 圖/freepik

洗衣機內部為什麼會變髒?多久清洗一次? 圖/freepik

一般我們都會把洗衣機 放在陽台戶外的地方,外面的髒污灰塵會長期累積在內部。加上洗衣服的過程中,衣物上的污垢還有洗劑殘留,也會導致洗衣機內部變髒。所以今天就集合了所有關於洗衣機的QA,讓師傅來解答常見的問題。

洗衣機多久清洗 一次?

建議一年找專業人員做洗衣機清洗。

因為清洗衣服過程中,髒污和洗劑會殘留在洗衣機內部,日積月累就會越來越髒。

洗衣機為什麼會髒?

有些會因為職業關係。例如木工、泥作,衣服容易沾黏木屑、灰塵,卡在洗衣機內部。

除了衣物上的髒污,洗劑殘留也會導致洗衣機越洗越髒,洗劑沒有完全溶解,也會造成髒污皂垢的累積,因此除了建議洗劑要比包裝上的建議用量再少一點,也可以先用水稀釋後再倒入洗衣機,減少洗劑殘留在洗衣槽內。

圖/HoHo 好服務、好生活

圖/HoHo 好服務、好生活

常見的白醋、檸檬酸、小蘇打粉可以清潔洗衣機嗎?

白醋和檸檬酸都是酸性成分,若是做長時間的浸泡,可能會讓金屬零件腐蝕,縮短洗衣機的使用年限。

而小蘇打粉如果溶解不完全,會卡在螺絲、螺紋、內壁上,造成洗衣機下次沒辦法進行拆洗,反而得不償失。

因此建議找專業的洗衣機清洗人員施作,才不會傷害到洗衣機喔!

市售的洗衣槽清潔劑是有效的嗎?

它的效果有限,只可以去除表層的髒污,作為日常的清潔保養。

如果已經髒污已經硬化了,還是建議要找專人拆機清洗,使用專業清潔工具及高壓水柱沖掉。

圖/HoHo 好服務、好生活

圖/HoHo 好服務、好生活

洗衣機日常要怎麼保養

1.定期清潔濾網,如果失去過濾效果,會讓衣服沾上棉絮髒污,越洗越髒。

2.避免把棉被、毛毯放進洗衣機。因為體積比較大,脫水時會偏到一邊去,造成軸心歪斜。

3.衣服的量盡量控制在洗衣桶的一半,是蓬鬆狀態的一半。

4.洗完衣服後,可以打開上蓋2-3小時通風,避免造成內部潮濕。

以上就是洗衣機常見的問題啦,有沒有解答到大家心中的疑問?這次影片還有加插ChatGPT跟師傅對決的環節,想要看完整版記得到HoHo頻道上看哦~

本文轉載自《HoHo - 好服務、好生活》,原文為:洗衣機常見問題,解答洗衣機清洗及日常保養的錯誤迷思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康普茶是什麼?能減肥?作法、成分、功效懶人包一次看!

高嘌呤飲食是甚麼?高尿酸血症患者吃了恐傷腎,改吃「這類食物」效降低31%的併發風險

汐止農會銀髮族健康有照顧:推出延緩失智課程、手做DIY、健康餐點...一整套顧健康!

吃了好心情!18種「快樂食物」排行一次揭!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