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皮膚容易又乾又癢?不只擦乳液,還可以吃這些「止癢、保濕」食物!

飲食上多補充維生素A、C、D,可幫助改善肌膚乾癢問題。 圖/freepik

飲食上多補充維生素A、C、D,可幫助改善肌膚乾癢問題。 圖/freepik

秋季皮膚乾癢,護膚飲食這樣吃

秋風徐徐吹來,遇到沒下雨的日子,肌膚、頭髮對於秋季的乾燥就十分有感,除了用化妝品或乳液保濕 以外,好食課 Sandy 林俞君 營養師也教教你飲食上還可以這樣吃,幫助改善肌膚乾癢問題!

護膚飲食這樣吃

1.維生素A富含食材包含豬肝、胡蘿蔔、紅肉甘藷、菠菜,可維持肌膚健康,調節表皮細胞增生情形,防止肌膚乾燥。

2.維生素C:富含食材包含芭樂、奇異果、甜椒、青花菜,可增進皮膚保水,降低皮膚損傷。

3.維生素D如蛋黃、日曬乾香菇、維生素D強化牛奶皆為維生素D富含食材,尤其過了夏天後日照時間縮短,建議多補充些含D食材,幫助促進肌膚角質分化,也調節發炎情形。

4.ω-3脂肪酸:可吃鮭魚、酪梨、魚油、亞麻籽油、核桃來補充ω-3脂肪酸,幫助肌膚維持油水平衡,改善肌膚乾燥問題。

應減少食用:

1.酒精:喝酒除了使臉部潮紅以外,長期酗酒也容易促進身體脫水情形,並且易造成營養不良,皮膚發炎生成。

2.高脂飲食:油炸物等高脂攝取,容易促進皮膚氧化傷害,加重肌膚發炎乾癢問題

3.高糖飲食:高糖飲食易增加糖化終產物,使皮膚老化速度加快

秋季皮膚乾癢,護膚飲食這樣吃。 圖/好食課

秋季皮膚乾癢,護膚飲食這樣吃。 圖/好食課

本文轉載自《好食課》,原文為:秋季皮膚乾癢,護膚飲食這樣吃

延伸閱讀

嘉義阿里山秋季限定「悠遊番路、柿季茶香」漫步雲端品茶趣!

除了肥胖「這症狀」也容易有脂肪肝!如何有效消除?4方法學起來

蘋果醋7大功效一次看!每天1、2匙,不只助消化還能降血壓、膽固醇

手機回收月開跑!舊手機找出來,做環保還能抽iPhone 14、節能筆電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