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歲高怡平:結婚後,才是真正該把自己弄好的開始

高怡平 拿下2020年金鐘獎大獎,台上穿著大方、身材姣好,18年前她選擇離開演藝圈結婚生子,18年後,體重甚至1公斤也沒增加,在她的認知,結婚前,年輕貌美在愛情上當然有很多可能性,但結婚後,才是真正該把自己弄好的開始。

高怡平從婚前到現在,體重完全沒變。 圖/轉轉發現愛 提供

高怡平從婚前到現在,體重完全沒變。 圖/轉轉發現愛 提供

這波疫情,讓她跟老公相隔兩地,老公在上海,她在台灣,天天靠視訊聯絡,但感情只有更粘。

前幾天,有人問她,放老公一個人在對岸這麼久,不擔心他會搞七捻三?她聽了,毫不思索回「難道他不怕我嗎?」,說這話,當然是因為她老公是個很死心踏地又專情的男人,而她對自己的外表信心十足,這背後當然有許多付出的過程,包括飲食、運動,和心情上的調整。

高怡平不解,很多女人在婚後洗盡鉛華,甚至把自己外表弄得灰頭土臉,到底為什麼?「我們常常希望小孩拿鋼琴冠軍、作文第一,但從他眼中去看媽媽,那你呢?

很多媽媽去學校,小孩甚至不想跟媽媽看來有所瓜葛。女人一定要天天照鏡子,而且鏡子得擦很亮,每天看自己美美的,順眼之後心情才會好。

以前我外婆常跟我說,人在不好的時候才更要振作,努力讓自己看來好好的,才有力氣上戰場,而當你好了以後,心則要放柔軟,這話我一直放在心上。」

她台大畢業,以前是網球校隊,年輕時就開始跑步,至今還維持每周3至4天長跑,尤其在錄影前,因為大量流汗促進新陳代謝,會讓腦筋更清楚,「我昨天才跑完8K,花了50公鐘,而且我每天做100下仰躺起坐,也做數10次深蹲。

女人是這樣的,不會今天突然變醜,而是你選擇慢慢變醜,日子一天天過,人生到最後一天之前是沒有盡頭的,一個人在外表和心境上走下坡,其實都是自己的選擇。

高怡平主持節目前都會先跑步運動,大量新陳代謝讓腦筋更清楚。 圖/轉轉發現愛 提供

高怡平主持節目前都會先跑步運動,大量新陳代謝讓腦筋更清楚。 圖/轉轉發現愛 提供

高怡平說,「結婚之後,才應該把自己弄得更好,這絕對不是怕老公去外面幹嘛,而是讓他怕你可能想幹嘛。

延伸閱讀

中年失婚教會我的事-賴佩霞:找個互相的「玩伴」

死亡後老年年金沒領完怎麼辦?補領兩方法-讓家人延續你的權益

雙11限定/身份證中1碼,澎湖五星級飯店只要1,111元 !

從紀錄保持人到推廣者-退休師把「台馬」推進國際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