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黑白配穿出凍齡感:「不退流行+不挑身材」超亮眼

經歷了五光十色的流行,設計師們終於把在角落待了一陣子的「黑、白」推上時尚舞台。2023秋冬你可以一身的黑,也可以一身的白,當然也可以黑色加上白色的黑白配,就看妳要如何的穿出今秋的風采!

黑、白配,配出高雅與時尚,是一種經典且永恆的穿搭風格,可以創造出簡潔、優雅與時尚感。看似傳統,只要掌握重點,就能幫助妳成功地穿搭黑白風格:

優質的材質與剪裁,注重細節

「簡單是優雅的基礎」因為簡單的造型,所以建議挑選質感、材質、剪裁較佳的服裝,以增強整體風格的精緻感。如果是一身的黑色,要穿出黑色的華麗、高雅、時尚。如果是一身的白色,要穿出白色的素雅與潔淨,特別注意是否變色或有斑點。

圖/freepik

圖/freepik

領圍的寬闊、露膚的表現

避免黑色給人憔悴的印象,開闊的領圍或者透明的雪紡紗,略帶光澤布料的服裝,可以表現出黑色的大方、性感,都是不錯的選擇。

避免過於單調,就讓「黑+白」來妝點吧!

黑、白配的基本原則是將黑色和白色的元素結合,這兩種顏色是我們非常熟悉也容易搭配,可以有許多的變化。確保在穿搭中保持適當的比例,盡量錯開相當面積的搭配方式。

利用花色、飾品,化解黑、白的單純

黑白是無彩色,所以搭配任何的物品或是服裝,都能突顯物品的美感,強化自我的風格。一條紅色的腰帶、一雙彩色的鞋子或一個亮眼的項鍊,一條美麗的圍巾、一件花色的單品,都可以增添穿搭的風采與趣味性。

素淨的白,搭配搶眼的皮包或是搭配灰色調的單品,更能襯托出白色的素雅。 圖/王偉華...

素淨的白,搭配搶眼的皮包或是搭配灰色調的單品,更能襯托出白色的素雅。 圖/王偉華提供

黑白配是「黑+白」?還是「白+黑」?

上白下黑,是我們傳統的搭配法,給人沉穩、安定的印象,不妨試試換個方式上黑下白,給人是活潑輕盈的印象。

黑白色系的穿搭就是這麼多元好搭配也是一種多變的風格,重點是不挑身材和年齡。如果一時不知穿什麼服裝出門,沒有靈感的時候,黑白配可以根據妳的個人風格和需要加以調整。只要保持黑白比例的掌握,避免過於單調,同時著重細節的表現,一定能營造出一個精緻、時尚屬於妳的風格。

好友Sabrina身材嬌小,是一位素人歌者,站在舞台上,最喜歡利用黑、白搭配來妝點自己,只要比例掌握好,不僅顯得高挑,而且也搶眼、亮麗。大家猜猜她身高多少,年齡多少?Sabrina今年73歲,身高155公分!

以白色為主,黑色為副,明亮、活潑,重點一定要標示出腰線。 圖/Sabrina提供

以白色為主,黑色為副,明亮、活潑,重點一定要標示出腰線。 圖/Sabrina提供

以黑色為主,白色作點綴,可以化解黑色的沉悶。 圖/Sabrina提供

以黑色為主,白色作點綴,可以化解黑色的沉悶。 圖/Sabrina提供

黑白配可以正式表現出華麗,也可以休閒呈現出活潑青春。 圖/Sabrina提供

黑白配可以正式表現出華麗,也可以休閒呈現出活潑青春。 圖/Sabrina提供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新竹關西】盤點5大約會景點,一日遊剛剛好!

提早10年退休、揪72萬粉絲出去玩!鼓勵中高齡搭火車慢遊:走出去看世界

肝硬化「合併肌少症」死亡率高!腸道細菌是關鍵

「大骨湯僅牛奶1/10鈣」營養師建議:吃這些補鈣防骨鬆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