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冬流行「美拉德」是什麼顏色?如何搭配?看這篇穿出時尚風潮!

隨著炎炎夏季的結束,也漸漸結束了活潑亮眼的「多巴胺」色彩,浪漫少女情懷的「芭比粉」系列。秋風漸起,放眼望去,屬於秋天的大地色彩慢慢浮現在我們周圍,沒錯今秋超火的「美拉德Maillard」色彩,您千萬別錯過啦!

第一次聽到「美拉德」還真是霧煞煞,原來是食物經適度的溫度烹調,產生的一種化學反應,出現褐色無毒而且香氣撲鼻的色彩,例如烘培的咖啡豆、焦糖色、或是七分熟的牛排等等,沉穩、豐富、屬於中性的色彩,也可以說是深淺不同、彩度有異的棕色,例如:深棕、橄欖綠、深紫色、酒紅色等等,設計師們把這種色彩美學運用在穿搭 上,展現出一種溫暖、充滿能量的感受,也就是2023秋冬最受歡迎的「美拉德Maillard」穿搭。

「美拉德」屬於暖色調的大地色彩,暖色調對於黃種人的我們最適合,也容易掌握,搭配得宜會顯得膚色白皙、細緻,在穿搭上散發出時尚 的高級感。如果挑選不適合自己膚色的咖啡色調,容易讓人過於的沉穩而顯出老態,所以在顏色的挑選上以及位置的安排上要多花一些心思挑選。

利用金黃色系帶出臉部的光彩

如果不適合暗沉的咖啡色調,建議可以把駝色、咖啡色放在下半身來搭配,利用同屬於暖色調的金黃色系、薑黃色系,不僅把秋天的風彩帶出來,自然的光澤也能提升膚質的亮度

圖/王偉華

圖/王偉華

利用米色來提升咖啡色調的亮度

大片面積的咖啡色調難免顯得暗沉,拿米色系來當點綴,增加清新、亮點感,可利用內搭、圍巾或亮麗的配件,在袖口、在領口做局部的修飾,可以切割大面積的咖啡色塊,而米色與咖啡色是屬同色系,所以也能達到和諧的效果。

屬於秋天的大地色彩慢慢浮現在我們周圍,今年秋冬超流行的「美拉德Maillard」...

屬於秋天的大地色彩慢慢浮現在我們周圍,今年秋冬超流行的「美拉德Maillard」色彩,千萬別錯過! 圖/王偉華

咖啡色系的好夥伴大紅色

同屬於暖色調的大紅色、暗橘紅都是咖啡色系的好夥伴。我們都知道「紅美,黑大方」搶眼的紅、黑配,如果不想讓紅色太過於的搶眼,試試搭配咖啡色,亮眼卻不搶眼,而能讓質感加分,相信一定讓妳有不一樣的感覺。

圖/王偉華

圖/王偉華

想把「美拉德」色彩穿出知性、大方,可增加色彩的層次感,利用深深淺淺的色調搭配在一起,上深下淺的搭配方式呈現活潑的風采;上淺下深的搭配方式呈現沉穩優雅的氣場,就看你要如何把「美拉德」剛柔並濟的形象穿出美感,趕緊像我一樣,到衣櫃裡找出米色、咖啡色、金黃色等等的暖色調衣服,搶先穿出時尚風潮吧!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