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秋冬這樣穿!流行色彩大點名,穿出「低調奢華」的優雅自信

疫情漸漸遠離我們,生活歸於正常,百業也漸漸恢復常態,時尚 潮流也跟著季節變化的步伐前進。

走在街上,不難看到百貨店家已陸續推出秋冬服飾,明亮系列的色彩依舊出現在時尚舞台中,但是不難發現慢慢地退居配角的地位。屬於秋冬的大地色彩、沉穩低調的色系,在2023秋冬正式隆重登場。

圖/王偉華

圖/王偉華

圖/王偉華

圖/王偉華

國際色彩權威PANTON公布了2023流行 色彩的走向。經歷了活潑亮眼的多巴胺色系,夢幻少女的芭比粉色彩,在五光十色的繽紛色彩裡度過了炎炎夏日,人們更希望迎來的是一個寧靜、低調的秋冬季節,今秋不難看到低調奢華(Quiet Luxury)的風采重現在舞台上,快時尚、粗造的造型風潮過後,大家更重視品質的提升,唯有低調的色彩更能凸顯品質的高雅。

秋季是一個收成的季節大地呈現出穩重、和祥的氛圍,對於搶眼撞色的搭配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同色系一個顏色深深淺淺的搭配方式,或是相近色系彼此協調不搶位的搭配方式。款式的走向也越來越生活化,一件白襯衫、傳統的黑外套就是2023必備單品,素雅、不浮誇的服裝成為新趨勢。

黑白配是永不退流行的穿搭方式,2023秋冬更是大放光彩。 圖/王偉華

黑白配是永不退流行的穿搭方式,2023秋冬更是大放光彩。 圖/王偉華

趕緊到衣櫃裡找出幾個基本色彩的單品,例如:黑色、白色、米白色、灰色、咖啡色、紅色,一起來搭配出2023流行款式,素素的色彩、高級的材質,穿上它妳就掌握了2023最潮的時尚。

米白色、象牙白對於黃皮膚的我們非常適合。 圖/王偉華

米白色、象牙白對於黃皮膚的我們非常適合。 圖/王偉華

咖啡色系給人沈穩、成熟的形象,配上米色、駝色,視覺上會明亮、活潑許多。 圖/王偉...

咖啡色系給人沈穩、成熟的形象,配上米色、駝色,視覺上會明亮、活潑許多。 圖/王偉華

雖然流行更重要的是否合適,如果擔心過於素雅,配件就是一個很好補助的道具。至於色彩的選擇,對於黃皮膚的我們有幾個小提醒:

灰色系列:

灰色容易給人憔悴的感覺,挑選帶黑色較多的鐵灰色在搭配上會討好許多,若還是擔心效果不好,那麼就放在下半身來搭配吧!

咖啡色系列:

咖啡色給人成熟、穩重的感覺,一不小心容易顯得老氣,偏褐色較多的咖啡色調比偏紅色的咖啡色更適合大多數人的膚色。

淺卡其色系列:

象牙白或是奶油白會提升氣色的白皙,駝色若帶黃色感覺居多臉部色澤容易晦暗,米白色系比起駝色會更適合大部分的人。

黑色:

為了避免過於的暗沉,可以挑選領口寬廣些或是利用圍巾、飾品加以提高黑色的質感。

如果妳想嘗試極簡的搭配方式,那麼最好挑選質感佳的服裝,因為當色彩低調、樸實的時候,服裝材質如何?款式是否適合?就很容易一眼看出端倪,Westwood的座右銘:「買少一點、選好一點,並讓它持久一點。」這是未來走向的環保 新觀念。

資料來源:紐約時裝週 2023/2024 秋冬季彩通時裝流行色趨勢報告倫敦時裝週 2023/2024 秋冬季彩通時裝流行色趨勢報告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60歲的她白天頭暈夜間失眠,還一直掉髮!醫揪病因:肝腎氣血虧虛

秋日限定 ∕ 三峽河岸「美人櫻」成粉紅花海!熱門打卡景點 把握花期

社區大樓有福了!新北市補助管委會2萬元 開辦「銀髮先修班」下樓就能上課

另一半有外遇怎麼辦?律師提醒:即使「通姦除罪化」,仍可依法請求判決離婚、侵犯配偶權賠償!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