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齡感穿搭】多采多姿人生新搭配:摺摺衣增添新色彩穿出不一樣風格!

在多采多姿的色彩裡,找到心靈的喜悅

依我的觀察,會留著一頭有型白髮 的人,如果不是為了健康的考量,就是追求時尚 的表現,而這樣的人給我們的印象一種是走在時代尖端,凸顯個性,而另一種就是有文青氣息,展現出優雅的氣質。第一次見到聖美就是給我一種優雅的氣質。聊天之後才知道她的工作還跟時尚有點關係,可以說是兼具著氣質與時尚的特質。

時尚與氣質兼顧的聖美。 圖/王偉華提供

時尚與氣質兼顧的聖美。 圖/王偉華提供

在他人的眼中聖美是擁有光鮮幸福的人生,在家中受父母寵愛,還讓她出國念書。生長在一個醫生世家的家庭裏,父親從醫,先生從醫,現在也是四位醫生的好媽媽。

一路走來沒什麼煩惱,在生活中各個方面都令人羨慕,可以說是屬於人生勝利組,在家中只要做好太太的責任,做好媽媽該做的工作,這就是她幸福的人生。她的努力與辛勞,不僅被家人肯定,也深受鄉里一致的認同,因此榮獲105年台中大雅區模範母親 獎。

生活中存在著許多無法預測和掌握的因素,經歷了周圍親人的生離死別,孩子的成長叛逆期,要求完美的她,一下子無法承受種種無形的壓力,讓她喘不過氣來,人生感覺無所適從,於是也遇到了自我懷疑的時期。

還好先生一路陪伴,慢慢走過了人生的谷底。學著放開自己的心胸、舒展自我的心靈,凡事不再堅守一定要完美,反而多了心靈上的自由,更能擁抱、喜歡自己。

喜歡摺摺衣的多彩花色,更喜歡幫助客人搭配服裝。 圖/王偉華提供

喜歡摺摺衣的多彩花色,更喜歡幫助客人搭配服裝。 圖/王偉華提供

為了身體健康學習薩克斯風、為了寧靜心靈學習畫畫、學習烘培,在製作蛋糕的過程中,發現蛋糕上五顏六色的色彩真是有趣極了,正好一個機會接觸到摺摺衣,在搭配服裝的過程中,利用色彩的協調或撞色的技巧,呈現出不同的視覺效果,色彩的變化讓心情豁然開朗。

在先生的鼓勵下,開了一家小小的服裝店,每當協助客人穿搭 ,當客人滿意的離開時,就是她最有成就感的時候。

不斷學習新的事物是聖美的人生觀,為了讓自己的儀態有更好的呈現,特別學習美姿美儀。...

不斷學習新的事物是聖美的人生觀,為了讓自己的儀態有更好的呈現,特別學習美姿美儀。 圖/王偉華提供

把顧客打扮得漂漂亮亮是聖美最大的成就。 圖/王偉華提供

把顧客打扮得漂漂亮亮是聖美最大的成就。 圖/王偉華提供

聖美告訴自己:人生只有一次,一定要讓自己過得快樂,活在當下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有所遺憾。

現在的聖美過得很開心,孩子都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多了許多屬於自己的時間,可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除了照顧好先生,和四條心愛的狗狗,其餘的時間,完全屬於自己,可以盡情地做自己喜愛的事情。

真正的感受到自我的價值,全心全意地安排好自己的小天地,這種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七夕「2大女神」生日!招桃花、小孩乖乖 祭拜攻略神公開

到了中年想換跑道?人資專家:三步驟「轉職」起手式

冷氣不涼又漏水、電費暴漲...「2原因」揭真相!冷氣「省電撇步」一次揭

6旬翁長期下背痛、腳麻無力,就醫竟腰椎滑脫...服藥無效!採微創手術除病灶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