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褶衣「立體造型」修飾好身材,掌握「2原則」修飾比例更風采!

這幾年壓摺衣在時尚 舞台上佔有一席地位,在剛開始推出時,其實心裡是排斥的,這樣摺來摺去不是會增加了身材的寬度,怎麼敢輕易嘗試!既然這樣的流行,一定要試試看,找了一個機會到服飾店裡試穿,這一試穿買了幾件外套和長褲,沒想到就是因為立體的造型,反而修飾了體型,效果好極了。

壓褶衣當初的創始者三宅一生,以其創意和獨特的布料壓褶設計而聞名。壓褶衣擁以簡約、流線型和現代感為設計重點,因此在搭配上需要遵循一些原則,以突顯其設計的美感和個性。

壓摺布料不僅層層疊疊的,就算是素面也能簡單營造出層次感。只要搭配協調,一樣穿出風...

壓摺布料不僅層層疊疊的,就算是素面也能簡單營造出層次感。只要搭配協調,一樣穿出風采。 圖/王偉華提供

1.因為立體的造型,反而有修飾體型的效果。

壓褶衣有衡線條壓痕也有直線條壓痕,可以依自己的體型挑選,平衡了身材的比例,達到整體和諧的流暢感。

壓摺衣雖含剪裁簡單,「玩弄色彩」,是最大的樂趣,要撞色要和諧,隨你變化。 圖/王...

壓摺衣雖含剪裁簡單,「玩弄色彩」,是最大的樂趣,要撞色要和諧,隨你變化。 圖/王偉華提供

2.掌握「寬+窄,窄+寬」的原則,就不用擔心視覺比例的偏差。

如果擔心上下身都有壓褶會過於的膨脹,可以利用平織布料來做搭配,一樣能顯出壓褶衣的特色。

間單的單品搭配壓摺衣,就看你要表現身材的哪一部分,修飾效果更能發揮。 圖/王偉華...

間單的單品搭配壓摺衣,就看你要表現身材的哪一部分,修飾效果更能發揮。 圖/王偉華提供

3.受到壓褶布料的限制,服裝的剪裁只能以簡單造型為主,只能在色彩上做變化,因此壓褶衣雖然造型簡單,但是可以選擇的花色繁多,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及適合來挑選。

不同的花色、不同的長度。可以依場合來挑選喔。 圖/王偉華提供

不同的花色、不同的長度。可以依場合來挑選喔。 圖/王偉華提供

4.雖然壓褶衣的設計,經常用於設計正式服飾,但是只需花點小心思,搭配雙小白鞋,一樣可以穿出都會休閒服的風采。

鞋子更換、配件調整,正式或休閒,各有風味。 圖/王偉華提供

鞋子更換、配件調整,正式或休閒,各有風味。 圖/王偉華提供

5.好洗、快乾、輕薄,減輕行李的重量,更方便的是,就算從行李底層抽出來,輕鬆攤開,依舊是完美的壓褶呈現,是出國旅行最佳選擇,也是常常需要趕時間的人必備的服裝之一。

如果你還沒嘗試穿過壓摺衣,不妨試試看,只要選對造型,可以通過簡約且搭配得宜的方式,展現出時尚、現代感和自我獨特的個性。根據不同的場合和個人風格 ,可以打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時尚造型,一定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新風貌。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老後住哪裡?「榮民之家」一般民眾可申請!榮民之家費用、申請方式、入住條件懶人包

2023旗津風箏節好評再延長!鯨魚、章魚、魟魚造型風箏衝破天際再加碼氣墊水樂園,引爆打卡風潮!

不菸不酒、有運動還是得肺癌!LDCT肺癌篩檢揪出隱藏症狀,「6項目」高風險你中幾項?

最強體能王制霸全場!台中「大坑體訓場」強勢回歸再升級,武林高手來報到!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