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會一色穿到底?混搭配色不翻車,輕鬆穿出「無零感」!

我一直認為生長在亞熱帶的我們,在服裝色彩的選擇上要比其他地區的人更要費心思,因為我們不像東南亞一代的女性膚色較為黑亮,穿上飽和度高的色彩,或是鮮豔的顏色,會把膚色襯托得更為明亮;也不像東北亞的女性膚色白皙許多,穿上濁色調的服裝或是帶灰色感覺得服裝,更能凸顯她們素淨的膚色。我們正好是白又不白、黃又不黃的膚色,在服裝色彩的選擇會受到一些限制。還好對女性來說,可藉由化妝改變了膚色,適合穿著的服裝也就寬廣許多。

適合一般婦女穿著的色彩 圖/王偉華 提供

適合一般婦女穿著的色彩 圖/王偉華 提供

一般而言比較適合我們婦女的色彩,其中的一個系列就是粉彩色系,明亮一些的粉彩或是淡淡的粉彩都蠻適合國內一般婦女穿著。所以每年春夏不管是否流行粉彩色系,在國內服裝廠家都會推出粉彩色系的服裝以因應國人的需求。

天氣也漸漸暖和,百貨公司也陸陸續續推出粉嫩粉嫩的春夏服飾,好似走進大花園美不勝收,心情都開朗起來,這也就是色彩給人的心理感受。

2023年全球色彩權威彩通公司 (Pantone LLC)公布了紐約以及倫敦的春夏流行色彩,從色彩中發現今年的色彩充滿著歡樂、朝氣、柔美的色調,這也是時尚界一直希望利用色彩來帶動人們長久灰暗的心情,告訴大家疫情已經遠離了,不會影響著我們,我們要改變心情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美好的每一天。

試試看用2023春夏流行的色彩來搭配,讓我們神采飛揚、光彩奪目,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今夏就看您怎麼表現了喔!

圖/王偉華 提供

圖/王偉華 提供

圖/王偉華 提供

圖/王偉華 提供

而彩通公司 (Pantone LLC) 也公布了2023年最具代表的顏色~洋紅色

圖/王偉華 提供

圖/王偉華 提供

洋紅色不像大紅色這樣飽和強烈,又比桃紅色來得低調一些。搭配起來可以活潑也可以優雅就看你要呈現什麼樣風采。

舉兩個流行色彩中的顏色,搭配的方式提供您參考:

洋紅色系:2023洋紅色、桃紅、粉紅色系大放光彩,跳脫黑、白、灰的傳統搭配方法,選擇不同色彩來嘗試搭配,妳會發現原來洋紅色系有這樣多樣的配色方式。

製圖/崔至覲

製圖/崔至覲

綠色系:因為疫情讓大家對於環保、自然生態更加注重,所以綠色也是這幾年流行主流色系之一,搭配的方式也跳脫傳統的觀念變化更多樣。

製圖/崔至覲

製圖/崔至覲

如何掌握2023流行的方向?掌握流行最容易入手的方式就先從色彩開始,再考慮款式。不管你是要舊衣新穿的搭配方式或者是要添購幾款當季流行的服飾來搭配,現在有了概念了嗎?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