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只要「保暖、遮羞」的穿衣原則,脫下軍服成銀髮型男!

「在學校從來沒有人教過我們男生該如何穿著才有自己的風格,再加上當了職業軍人,一年365天,大概有300天都是穿著軍服,穿著對我來說就是達到保暖、遮羞的功能就可以了吧!」黃仁義老師爽朗的笑著說。接著靦腆的說:「退伍後,終於可以隨自己的想法來穿,所以想怎麼舒服怎麼穿,邋里邋遢隨隨便便,遇到正式的場合,就穿上那件老西裝,現在看看當時的照片,比現在老上十幾歲,而且感覺自己俗又有力!」看著現在的仁義老師穿著得體又有風格,要不是他自己親口說出來,還真難以想像仁義老師的原始樣子。

人因為周遭環境的改變,思維也會跟著改變。

退役後經朋友的介紹參加了一些社團,認識了許多不同生活層次的朋友,對仁義老師來說,從一個封閉的軍旅生活到一個光鮮亮眼的環境裡,真可說什麼都很新鮮什麼都想要學習。

一開始只敢默默在旁觀察別人如何的應對、如何的穿著,遇到不懂的事情就私下請教朋友,從錯誤中學習,慢慢地了解自己的個性,知道了自己的風格,開始改變原有的習慣。仁義老師發現因為認識了不同類型的朋友之後,視野開闊,與人的進退應對更加的圓融。因為參加許多不同性質的場合,了解了服裝除了保暖、遮羞之外,不僅要掌握時尚的概念,也要有自己的風格,更重要的是要得體正確的穿著才符合禮節。

同樣是西裝外套因為材質不同,搭配不同,色彩變化,呈現出不同帥氣!
 照片提供:...

同樣是西裝外套因為材質不同,搭配不同,色彩變化,呈現出不同帥氣! 照片提供:黃仁義

在軍旅服務期間,仁義老師對於太極就有深入的研究,退役後把學習多年的太極,到處教學並參加演出活動。看過仁義老師演出的人都會發現,雖然太極是門古老傳統的功夫,但是仁義老師的穿著卻能把傳統帶出禪學的意境,在舉手投足中散發出一種剛與柔結合的美學。

年輕時穿著傳統式的功夫裝(圖右)現在穿上結合時尚的功夫裝,感覺截然不同。 照片提...

年輕時穿著傳統式的功夫裝(圖右)現在穿上結合時尚的功夫裝,感覺截然不同。 照片提供:黃仁義

退休之後生活變化許多,不僅更多元而且性質更多樣,為了因應各種場合的需求,增添了不少服裝,自從接受了新的穿衣概念後,發現自己更有自信、更有精神、而且更充滿了青春活力。

傳統與現代,因應不同場合,只要穿著得體正確了,你就與環境融合一體了。
 照片提...

傳統與現代,因應不同場合,只要穿著得體正確了,你就與環境融合一體了。 照片提供:黃仁義

「我們都是市容的一份子,千萬別是破壞環境的那一個老鼠屎。」

仁義老師想到自己當初為了省事為了舒服,總是穿著鬆鬆垮垮的服裝,現在想起來真是不好的習慣,錯誤的觀念。

不過仁義老師語重心長地奉勸大家,持續運動是保有健康身體最主要的方法。挑選一個自己喜歡,能夠保持常久的運動,就是最好的運動。身體健康了,愉快的第三人生就展開了,到時候怎麼穿著都會覺得自己是最帥的喔!

延伸閱讀

戶外脫口罩 過期化妝品拿來用沒差?恐怕會爛臉!

翻來覆去還是睡不著?6大「舒眠食物」跟失眠說掰掰!

常常便祕、腹脹或放屁?當心可能是你的大腸在「躁鬱」!

今年跨年出發阿里山!看完日出,漫步最美自行車道、前往秘境咖啡館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