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髮遮白髮5大技巧:紅棕、古銅色系能更年輕

隨著年齡漸增,不少人頭上冒出不少白髮 ,甚至許多年輕人也有頂上白髮,都用染髮 來遮掩,但在染髮前,有5件事情要特別注意,才能成功遮住白髮。

許多有白髮的民眾,會猶豫是否該染髮。本報資料照片

許多有白髮的民眾,會猶豫是否該染髮。本報資料照片

1染深色系的髮色

要遮掩白髮,可以選黑色、深棕色等,但另一種選擇,則是可以考慮紅棕色系,古銅色系等髮色,能夠提升年輕氣質。

2染髮劑中加入適量的黑色

如果白髮數量超過三分之一,這時卻想要染一些暗色系以外的髮色,譬如紅棕色系時,不能單純只用原本的染髮劑,可以加入一點黑色染髮劑,提升暗度,才能真正遮蓋白髮。

3慎選染髮劑

白頭髮偏多時,代表頭髮的健康程度可能也不太好,因此要慎選有口碑的染髮劑,才能確實遮掩白髮,年紀較大的染髮者,建議選植物類型染髮劑,對頭髮與頭皮的損傷比較小。

4染劑用量充足

要好好遮掩白髮,關於染髮劑的用量,千萬不能省,一定要讓染劑充分覆蓋髮絲,這樣才能真正染好頭髮顏色。

5上色的技巧

該如何正確染髮呢?一般來說,先染髮梢,再染髮根;若是長髮,更要細心分層分區染,才能展現出最好的髮色狀態。

延伸閱讀

夫妻離婚原因統計! 這「3件事」大家最難忍受

中年再就業碰壁 讓心態歸零

熟齡夫妻為什麼選擇「卒婚」? 卒婚VS.離婚差異分析

愛妻「因病剃光頭」被嘲笑,奧斯卡影帝動怒!醫:大量掉髮別輕忽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