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後找出舞台/走秀當運動,打造「齡」距離服裝秀

退休後的生活什麼事情是最重要?我相信大家會一致認為「健康的身體」絕對要擺第一。要健康除了要做到作息正常、飲食均衡,更重要的是持續的運動。

一講到持續的運動,必須具備一些條件,本身對運動的喜好、堅強的持續力、堅定的毅力。否則斷斷續續無法長久。

要想擁有健康的身體,第一必須要有正確的體態! 圖/王偉華提供

要想擁有健康的身體,第一必須要有正確的體態! 圖/王偉華提供

常常有人問我「老師,有沒有什麼運動,不會枯燥、好玩又不會太累?」每次有人這樣問我,我都立馬回答:「跟我學習美姿美儀 ,一起來走秀 吧!」

每次提到美姿美儀,很多人都會覺得我又不是什麼公眾人物,也不是藝人,更不想當模特兒,為什麼要學美姿美儀?其實所謂的美姿美儀跟並美麗沒有直接的關係的,復健科醫師一直強調「要想擁有健康的身體,第一必須要有正確的體態!」所以,所謂的「美姿美儀」是要讓我們認識在舉手投足中該如何的表現,才能擁有正確的體態。

走路,是現在醫學上,醫師們對於熟齡人士大力推從的運動之一,「每日一萬步免得上藥鋪。」不過,每天自己一個人毫無目的的走著,要持續下去還真的有點枯燥乏味。就先讓我告訴你走秀對我們的身心有什麼好出吧!

不同的場合,必須配合著不同的穿著。 圖/王偉華提供

不同的場合,必須配合著不同的穿著。 圖/王偉華提供

這群美麗的隊伍,因為學習美姿美儀,知道體態的重要,調整自己的姿勢,勇敢走上舞台展...

這群美麗的隊伍,因為學習美姿美儀,知道體態的重要,調整自己的姿勢,勇敢走上舞台展現自信。 圖/王偉華提供

歡樂又有益健康的運動

記得當初我們為了一場大秀,必須反覆來回的練習,如果當時有計步器的話,我相信我們決不只萬步了。配上不同的音樂,走著不同節奏的步伐,你會發現走著走著步伐都輕鬆許多了。

走秀是團隊活動你並不孤單

有伴一起活動是最幸福的事情,一場秀必須要與夥伴合作無間才會有成功的演出,大家一起討論、一起研究、再一起走上舞台,不僅訓練了腦力,更增進了溝通技巧與人際關係的建立。

對於穿搭 有了新的觀念

不同的場合,必須配合著不同的穿著,你可能不太知道不同的場合,就連我們的舉手投足都有不同的表現。休閒時可以帥氣可以活潑、專業時可以端莊可以穩重、華麗時可以動人可以嫵媚,就看你在不同場合時要如何表現出自我的風格。

有伴一起活動是最幸福的事情。 圖/王偉華提供

有伴一起活動是最幸福的事情。 圖/王偉華提供

肯定自我重拾自信心

從職場上退下來,兒女各自成家,頓時失去了自己的人生舞台。千萬別但在家裡「舞台」不會找上你的,讓我們自己一起來創造自己的舞台,再次亮麗出發,重拾回失去已久的自信。

這群美麗的隊伍,因為學習美姿美儀,知道體態的重要,調整自己的姿勢,勇敢走上舞台展現自信。你相信嗎?她們全都年過50歲!也因為學習了如何走秀,常常參與公益活動表演,回饋了社會,讓退休後的生活不僅充實而且更加的美好。

延伸閱讀

老屋不好貸、難轉手? 專家曝六都數據:情況不一樣了

36歲就得乳癌!醫:乳癌年輕化「危險因子」不可輕忽

易上火、冒痘?春天養肝4秘訣大公開!

「每道菜都有特色!」宜蘭-好糧食堂,主打新鮮、健康、當令食材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