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長大…1歲受虐童花葬陽明山「用花祭拜不燒紙錢」

剴剴3月10日已花葬於陽明山第一公墓。 圖/擷自林祐生臉書

剴剴3月10日已花葬於陽明山第一公墓。 圖/擷自林祐生臉書

新北 一歲童剴剴爆出疑遭北市劉姓保母虐死,社會譁然。民間發起「剴剴對不起」行動,在雙北政府前以花束、卡片等悼念剴剴,剴剴家屬友人林祐生說行動並非他發起,家屬現在最希望是找出真相,希望4月開庭審理時掌握更多證據;林也提到,剴剴花葬 時,家中孩子說「弟弟怎麼住土裡」令人心酸,不知怎麼回答。

剴剴疑遭劉姓保母姊妹聯手施虐,全身體無完膚慘死,社會譁然。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今在臉書上發文,指有非當事家屬的孩童家長發起「剴剴對不起」行動,分別在12月24日凱凱過世日第 12、15、16 週,也就是3月17日、31 日、 4月7日中,擇一天將手寫「聖誕卡片」及鮮花,置於台北市府及新北市府的指定位置,除悼念剴剴外,也訴求政府正視兒虐,嚴懲殺童兇手。

編輯推薦》環保葬 5種類!全台樹葬、花葬設施、費用、地點總整理 謝沅瑾授「安葬風水」這樣做:https://reurl.cc/WR9XML

童已入土為安 不燒紙錢用花祭拜

林祐生日前在臉書上指出,剴剴3月10日已花葬於陽明山第一公墓,由於花葬是沒有記名的墓碑,同區也有其他往生者,祭拜只能用一束花,不能焚燒紙錢,且剴剴年紀太小,除非年齡比他還小的才能合掌祭拜。

林祐生說,有熱心民眾送剴剴花束及玩偶狗狗,不過熱心民眾不知道祂最怕狗,他想起劉姓保母家中也有養狗,不知道祂生前有多少恐懼,度過那漫長的三個多月,之前民眾的錄影裡能清楚聽見狗叫聲,讓他心裡真的是難過至極。

林祐生指出,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將事件爆出來,是為能在接下來的司法攻防上掌握更多證據,像是有房客提供影片、曾給劉姓保母照顧幼兒的家長等,家屬能更接近事件真相。

而剴剴外婆之所以不願出面,林祐生表示,一部分是因家中還有其他小孩、家人,不希望有人去打擾。林提到,剴剴花葬時家中孩子說「弟弟怎麼住土裡」令人心酸。

│更多精選推薦↓↓↓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清明節拜拜怎麼準備?掃墓、靈骨塔祭祖順序 謝沅瑾:別超過「這時間」

春分節氣到!吃春菜、立蛋有好運,補陽氣趁現在 謝沅瑾曝4生肖財運旺

2024白沙屯媽祖進香「粉色超跑」3/18出發!謝沅瑾解釋儀式並提醒4禁忌

「龍抬頭」拜土地公!謝沅瑾曝8食物、做5事沾龍氣旺運 加碼招財吉時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