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文化課程、運動、日間照顧通通有!全台首創「共融生活中心」屏東開幕

屏東三地門 共融生活中心11月6日啟用,該中心過去是聖若瑟診所與援助兒少機構少女城,少女城卸下階段性任務,捐給屏縣府歷時近2年整修,縣府委託屏基醫療財團法人經營,可提供部落技藝傳授、文化課程、運動、日照中心等全齡服務,成為在地互助共融創新空間。

屏東三地門鄉共融生活中心11月6日啟用,縣長周春米(右二)陪長輩跟著音樂節奏活動...

屏東三地門鄉共融生活中心11月6日啟用,縣長周春米(右二)陪長輩跟著音樂節奏活動。 圖/劉星君攝影

三地門共融生活中心1樓「工藝工坊」空間,將邀請部落工藝師傳授傳統技藝,配合部落遊程提供文化課程,創造在地就業機會。2樓生活機能 中心提供運動課程,未來成立三地門日間照顧 中心,為失能、失智長者提供日間照顧服務。

縣長周春米說,感謝屏基醫療財團法人成立全台首創,第1個匯集生活機能訓練、社區支援整合、日照、失智據點等服務的共融生活中心,讓公有建築活化。

「這是神的意思吧!」少女城前院長、修女蘇嬰珠說,當年是小朋友沒人照顧,現在是老人沒人照顧,看到少女城空間轉變,從照顧小孩到照顧長輩,內心滿是感動。

縣府社會處表示,中心相關設施皆符合全齡、無障礙規畫,提供全齡友善空間;未來也將協同專業團隊進駐,不定期辦理早療社區巡迴服務及社區篩檢,讓部落兒童篩檢後及早接受服務。

【橘世代課程】
陪伴您成為有趣而溫暖的大人》https://bit.ly/44stv2z

延伸閱讀

一株等值透天房!「綠金」鹿角蕨掀植栽熱潮,栽培、照顧、繁殖小知識

【橘煩惱】孩子有事都不跟我說,多關心幾句就嫌囉唆,怎麼溝通才好?我就是會擔心啊……

「皮蛋蛋塔」吃過沒?營養師建議「這時段」吃不易胖,但5種人務必少吃!

租屋該選套房或雅房?網友熱議「4大關鍵」簽約前必看!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