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長照現場 找到成長力量

一派溫和、笑笑說話的林依瑩 ,為何總是一馬當先、無畏質疑,嘗試找尋創新方式挑戰傳統框架?

她笑說:「可能我從小就是黑乾瘦(台語)的鄉下小孩,排行老大卻不是家裡最聰明的小孩,在班上也是平凡到會被老師忘掉的學生。」

大概就是覺得自己這樣平凡不聰明,要做沒做過的事情時,若遇到外界出聲挑戰、質疑,林依瑩就會心頭掂掂思考哪兒沒做好。但正因看見彼此的初衷都是一樣的,林依瑩聽進了建議,修一點、改一些,反倒替自己周全作法,就這樣常常幫自己第一次的嘗試就做到了9分。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顧問林依瑩,總是一派溫和、臉上堆滿笑容,但背後執行力強韌。 ...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顧問林依瑩,總是一派溫和、臉上堆滿笑容,但背後執行力強韌。 圖/林依瑩提供

從青春年華投入銀髮領域20多年從未離開,林依瑩說,都是因為在現場服務,看到了改變。

林依瑩在部落打造的照護新模式,被媒體以《大安溪畔的奇蹟》為題登上封面故事,述說一位狀況極差的阿公,在經過完善照護,重新找回日常生活「奇蹟」。

這種故事不只一樁。前陣子一位部落青年因車禍重傷臥床,太太承受巨大照護壓力,家中經濟也陷入困頓,而後透過伯拉罕培訓,成為居服員,外出投入居家服務工作。

原本被列為低收入戶的他們,過一陣子捎來訊息,說改善了家中狀況。「聽見他們的消息,我真的很開心。」「正是因為在現場一次次看見生命轉變的時刻,才讓我這樣獲得方向與力量。」林依瑩說。

什麼是All in One 照護服務

讓需要居家服務的病患個案在出院前夕,就能串聯醫療、護理,提供最完整的諮詢和照護。

以伯拉罕共生照顧勞動合作社為例,以合作社為中心,整合調度人力、照護資源,用「一組人」、「不間斷」針對照護者的變動,客製提供整合、長期的專屬照護,需要照顧的個案不必入住照護機構,也能全時段的就地、在家得到妥善照顧。

│精選延伸閱讀推薦↓↓↓

延伸閱讀

2022報稅季來臨!想省稅?留意「三大新稅制」

中年再就業碰壁 讓心態歸零

【橘煩惱信箱】中年失業能做什麼?再就業的重要關鍵

員林「好客廳」讓銀髮爺奶有陪伴、有貢獻,老年生活更有意義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